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谈·回声:将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23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快报记者 林劲松 实习生 陈海生

  易凡(罗兰包装公司经理):

  我和吴东峰是老战友,看了《新快报》刊登的关于吴东峰的那篇报道后我才发现他真不容易。我以前也看过他的作品,觉得与其他的写将军的作品风格很不一样。他能把将军们
人性和个性的一面写出来,这是比较好的。他的作品有血有肉,有骨架子,实事求是,是活生生地再现,让人感觉到将军既是一个人也是一个英雄。看他的作品比较实在。他能把开国将领以前的东西挖掘出来,而且挖得很细,哪怕是缺点也一五一十写出来了,这一点是很可贵的。他在作品里实事求是,没有把将军描写成一个神,是他的最可贵之处。看了他的作品后我很感动,以前的故事历历在目,记忆犹新。

  李经文(广州建行干部):

  我看过吴东峰的一些作品,觉得他作为一名战地记者,能把他感兴趣的一些历史,一些真实的历史生活化真实化地写出来真的是不容易。在他的作品里,他把将领比较真实比较客观地表现出来。他在作品抓一些将领本质上的特点是比较准的。

  张旭初(广州军区离休干部):

  看到《新快报》刊登的有关田炳信采访吴东峰的那期报道,我们都很高兴。我认识吴东峰已经很长时间了,他原来是我们报社的副社长。我感觉他的文章有几个特色:一,在作品里敢说真话敢写真事,不是以讹传讹。人们对于这些将军的评论也是不同的,他把赞成的和反对的都写出来,这很不容易。二,能抓住亮点,看他的一些文章,惟妙惟肖,能把人物写活,让你读完,人物就浮现在眼前。三,能到第一线采访,抓第一手材料。这很难做到,要想在第一线找到领导很不容易,要找到第一手材料更加困难。

  张晓云(山东省政府公务员):

  读《新快报》田炳信所写一个士兵与200位将军的长文,感到很亲切。因为文中开头所提的南京军事学院,正是我的故地;王平将军当时是军事学院政委,是我的父辈、同学、邻居常常提到的名字。开国将士们与南京军事学院是有缘分的。我感到,这是一篇集思想、历史、军事和艺术等诸多意义的好文章。在文中,我又一次看到了那些战功卓著的开国名将各自不同的鲜活个性和人生轨迹,领略了他们征战沙场之外的日常生活中的人性特征,和面对“文革”时那战将特有的言行。从中可以使我们启迪人生,感悟到因时代需要的不同而造就各类英雄的历史行程。时光会湮没一切,但英雄精神不会湮灭;时光会湮没一切,所以我们需要抢救开国将军们心中深藏的历史。从这个意义上说,吴东峰采访200位开国将军,意义深远。(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