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吃了吗”不再挂在嘴边 “玩了吗”渐成长春问候语

  长春讯近来,长春人听到最多的问候就是“玩了吗”。其实细心的人早已发现,人们日常见面的问候语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以前最常用的“吃了吗”,正逐渐被“玩了吗”、“去哪玩”等代替。长春人似乎越来越“贪玩”了。

  长春市民苏女士告诉记者,“十一”假期,她和丈夫接到的短信、朋友见面问候都问“玩了吗”、“去哪玩”等,耳边听到最多的字就是“玩”。苏女士介绍说,在九寨沟玩的那几天里,许多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谈论的也是哪里最好玩。

  一位王姓大爷说,他小的时候就盼着过节,总希望能吃顿好的。后来有了儿女,他和老伴逢年过节都要摆上一大桌,一家人欢聚一堂。但现在不同了,过节准备了好吃的、好喝的却吃不下去,他和老伴在家也呆不住了,总惦记着“离家出走”。北京、上海、云南……这几年,老两口几乎转遍了整个中国,下一步还打算走出国门,看看外面的世界。 梦想有部手机来潇洒 10岁女童翻阳台盗手机

  武汉讯武汉一10岁女童因贪图玩手机潇洒,竟冒险翻越4楼阳台盗得3部价值数千元的手机。日前,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对其依法进行训诫后,责令其家长严加管教。

  据报道,现年10岁的女童杨柳化名系小学四年级学生,时刻梦想着有自己的一部手机潇洒。10月12日下午1时许,杨柳独自一人从武汉市江汉区姑嫂家中来到武汉市东西湖区将军路综合村,从一处闲置的楼房4楼阳台冒险翻至相邻的居民屋内,将该户居民家中的3部手机悉数盗走。

  当杨柳携带盗来的3部手机出门时,被附近的居民发现后报警,警方随即从杨柳身上查获3部偷来的价值数千元的手机。 为挽回同居男友心 未婚妈妈一年跳楼12次

  香港讯台北市一女子因为感情问题,今年内已经有了11次的跳楼纪录,而13日凌晨她带着出生未满月的婴儿,偷偷进入台北市一百货楼顶嚷着要跳楼自杀,这已经是这名女子今年第12次自杀。

  据了解,这名女子因为感情问题,屡次和同居男友发生争吵,而每次争吵后,周女便会选择以跳楼或跳河自杀的方式,引起男友的注意,她选择自杀的地点遍布台北市各地,包括大楼和桥梁,经常造成台北市各消防分队疲于奔命。

  该名女子还强调称,她并不是真的要寻死,只是希望藉由跳楼的举动,引起媒体的注意,看看是否她的男友会回心转意。 密云踩踏案开审 派出所长涉嫌玩忽职守

  北京讯发生于今年元宵之夜的惨案在国庆节之后等来了审判日。昨天,致三十七人死亡的密云特大踩踏事故的两名直接责任人———孙勇、陈百年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在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审判。

  根据官方今年上半年对此次事故的调查结果,密云事故为责任事故。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是,负责重点部位彩虹桥保卫工作的密云县城关派出所,未履行安全保卫职责,有关人员擅自压缩值勤人员、推迟上岗时间;灯展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安全保卫方案不落实,有关部门职责落实不到位等。

  按照我国《刑法》的规定,玩忽职守罪将被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情节特别严重的,将被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硕士一年盗车20辆

  自称偷车有“瘾”

  一名在高校攻读在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青年李杰,竟联合一批家庭条件极为优越的“好兄弟”,将贼手伸向了大学校园。短短一年间,从校园到上海市长宁、静安、闵行、徐汇等地的居民小区和街面,他们疯狂盗窃了以桑塔纳为主的20余辆轿车,其中包括不少停放在校园内的非全日制学生的车。

  民警将其抓捕后,李杰坦白:2003年10月起,他和几个从小一起玩摩托车的朋友,开始盗窃停放在该校园内的非全日制学生的车。据了解,几名“大盗”的平均年龄仅25岁,家庭条件普遍较好。李杰的父亲系局级干部、史强案发前已经接手管理资产几千万元的民营企业、章运添的母亲经营着一家纺织品公司,他几年前刚从马来西亚留学回国。对此,犯罪学家认为,这些年轻人的家庭条件都比较优越,钱不是他们犯罪的主要动因,更多的是对汽车的爱好和寻求刺激的心态。(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