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寓群强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努力提高执政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33 胶东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大众日报潍坊10月13日讯(记者 刘玉普 宋学宝 报道) 省政府今天在潍坊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八次全委会议精神,围绕加强执政能力建设,进一步研究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努力建设责任政府、阳光政府、服务政府、法治政府,不断提高我省各级政府的执政能力和水平。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陈延明、谢玉堂、王仁元、王军民、张昭福、孙守璞,省政府特邀顾问张惠来,省长助理臧海强,省政府秘书长刘宗元出席会议。

  韩寓群在讲话中指出,十六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关系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关系中华民族前途命运、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课题。我们各级政府的领导同志和全体公务员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地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建新机制、增长新本领,全面加强执政能力建设。

  韩寓群强调,各级政府贯彻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府执政能力,最根本的要做到一切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第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四中全会的精髓。各级政府、部门的领导同志和全体公务员必须把思想尽快统一到十六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八次全委会议精神上来,按照提高五种能力的要求,大力推进责任政府、阳光政府、服务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为人民执政,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努力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第二,牢固树立政府工作的全新理念。各级政府要牢固树立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执政理念,紧紧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放松;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的执政理念,努力建设法治政府。第三,全面把握提高政府执政能力的关键和重点。不断加强学习,努力解决政府职能转变过程中“不适应”和“不符合”的问题;切实转变政府职能,集中精力抓好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要正确行使职权,一切行政管理行为都要于法有据,做到不违法、不越权;要加快建立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突出抓好健全机制、充分论证、公开透明、责任追究、执行反馈五个方面的工作;要牢记“两个务必”,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努力转变工作作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要狠抓廉政建设,切实提高公务员防腐拒变能力。

  韩寓群在会上通报了我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初步测算,1至9月份全省GDP增长15%以上。韩寓群要求各市各部门认真研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工作。继续贯彻落实好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要更加注重优化投资方向,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加快发展服务业,切实加强土地管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努力搞好经济结构调整和运行调节。坚持不懈地抓好“三个亮点”,加快工业结构调整,加强煤电油运的综合协调,搞好企业资金管理。切实抓好“三农”工作。认真组织好秋季农业生产,坚定不移地调整优化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切实抓好农村各项政策落实,防止农民负担反弹。继续抓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加快推进山东半岛城市群和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建设。着力提高财政工作中的“两个比重”。要不断加强税收征管,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保障重点支出。切实关心群众生活。全面加强就业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坚持不懈地抓好解决企业拖欠工资工作,千方百计把城乡困难群众的生活安排好。确保社会稳定,深入开展创建“平安山东”活动。

  潍坊、东营、济宁、日照四市分别作了大会发言。参加会议的有省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各市市长,省政府直属机构、办事机构及中央驻鲁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应邀列席会议。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大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