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题:“传统文化与现代化” 文化部长年会今在沪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36 东方网-文汇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由文化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国际文化政策论坛第七届文化部长年会将于2004年l0月14日至16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国际文化政策论坛(International Network On Cultural Policy)始于1998年6月,是探讨文化政策和事务的政府间部长级非正式国际论坛。

      国际文化政策论坛第七届部长年会以“传统文化与现代化”为主题,讨论如何在现代化进程中保护和发展传统文化及如何使各民族的传统文化
有效地参与到当代社会发展进程中,研究和探讨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的相互关系和相互作用。在现代化进程不断发展的今天,传统文化的生存状态及其对现代化的意义引起了世界各国政府的关注与重视。传统文化的保护和发展,是维护世界文化多样性以及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面。如何在现代化进程中保存和发展传统文化,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问题。本次年会的召开对加强各国对传统文化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对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进一步维护和促进世界文化多样性有着积极的意义。

      截至目前,已确认出席本届年会的有来自40个国家的代表团(其中部级代表团22个)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8个国际组织的代表。中国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将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

      会议将发表《上海声明》。与会代表还将出席同期举行的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