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钦州】加强产地监测 钦南区秋冬菜要无公害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51 新桂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9月底开始,钦南区组织蔬菜监测工作人员深入城郊蔬菜产地,对即将采收上市的蔬菜进行抽样检测农药残留情况,以防止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上市,从而在源头上筑起一道安全“防线”。群众高兴地把这支队伍称为“蔬菜缉毒队”。这是钦南区为了构建2666.6公顷无公害蔬菜基地实施的重要举措之一。

  今年,钦南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秋冬菜无公害生产工作,专门成立了钦南区无公害
蔬菜生产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全区无公害蔬菜生产的领导和管理。根据实际制定了《钦南区2004年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实施方案》。

  该区规划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面积共2666.6公顷,主要品种包括辣椒、黄瓜、豆角、白菜、芥菜等。根据无公害蔬菜生产技术要求,在冬种辣椒中推广使用诱虫灯、诱虫黄板,在常规蔬菜中推广使用生物农药和低毒低残留化学农药防治蔬菜病虫害,禁止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同时选用高产抗病新品种和实行合理轮作换茬等措施,减少病虫害发生。

  为了提高广大菜农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用安全生产的技术能力,在蔬菜产区开展了大规模的蔬菜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并结合“绿色证书”培训工程,把培训班开到田间地头,对无公害蔬菜基地农户强化技术培训,培训率要达到100%。

  钦南区还加大对蔬菜生产投入品管理和生产监测。组织有关部门对农资经营摊点进行检查,依法查处销售高毒高残留农药的违法行为。同时在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的农业站,建立了5个无公害蔬菜农药残留检测点。在蔬菜上市前,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蔬菜基地,利用快速检测仪对各种蔬菜进行经常性抽样检测,确保基地菜农按无公害蔬菜的标准使用农药,发现农药超标蔬菜严禁采收上市。(钟乾寿黄绍林)

  作者:钟乾寿 黄绍林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