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绑匪只想提高要价不会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0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日前有报道称,绑匪头目扬言开始在中国人质身上绑炸弹,一度看似缓和的气氛骤然间再度紧张。而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则透露,人质危机在一两天之内能解决。记者昨晚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处获悉,营救工作仍在进行。

  昨天是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武装绑架的第五天。绑架主使马苏德出尔反尔地没有参加事先约定的族长谈判会议,扬言开始在中国人质身上绑炸弹,12日深夜200名巴基斯
坦精锐突击队员分乘10至15辆军车紧急驶往人质现场,做好万一谈判失败则采取武力营救人质的准备。

  巴政府目前已开始向马苏德部落以及任何“同情”绑架者的当地媒体全面施压。巴军方负责部落安全事务的沙阿准将称:“如果伤害了中国人质,那么马苏德部落也必将受到重创!”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10月12日报道,一名曾被武装分子绑架后得以获释的巴基斯坦部落保安人员称,中国两名人质仍然活着。这名保安名叫阿里·艾哈迈德·迈赫苏兹(Mehsuds),据他讲,“中国人质目前靠吃简单的米饭和饼干维生,他们拒绝食用肉制品”。他还称绑匪中有3人是阿富汗人,2人是当地人。武装分子的军备包括5支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1枚火箭炮以及8颗手榴弹。

  截至记者发稿时,有关中国人质的谈判已经结束。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官员并未透露。据报道,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曾向记者表示“绑匪的目的既不是要撕票,也不是对中国人有什么仇恨,绑匪的目的仅是提高与政府谈判的要价。因此,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人质的处境相对来说比较安全。”

  这名要求匿名的人士说,包括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内的巴方高层官员对人质事件的解决都持比较乐观的态度,估计人质危机在一两天之内能解决,但是,由于人质现在仍然没有被释放,谁也没有绝对的把握。

  这位匿名者透露说,在谈判的开始,巴方准备向绑匪作出一定的让步,条件是先把人质交出来,但是,后来并没有作出让步。以上消息,本报记者未从中国大使馆处得到官方证实。

  北京晨报朱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