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广州三分之二警力值班备勤确保国庆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19 公安部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今年国庆黄金周,广州的市民和来穗游玩的旅客都由衷地感觉到:今年国庆节广州特别平安。节日期间,广州市各级公安机关三分之二的警力加强值班备勤,民警们放弃了节日的休息,用汗水换来了羊城的安宁。据110报警服务台统计,国庆黄金周期间,110接报的报警总量比节前一周下降了4.3%,其中抢劫警情下降了2.1%,盗窃案件下降了15.6%,市民群众在安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十一”国庆黄金周。

  严密安保工作换来节日平安

  黄金周期间,广州市各级公安机关实行全警动员,重兵上路,保持严打、严管和严查不放松。同时,每天安排三分之二警力值班备勤,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迅速有效处置。

  为确保广州节日庆祝活动及各公共场所、旅游景区的安全,各级公安机关配足警力维持治安秩序,加强安全防范。广州市公安局从机关单位抽调青年民警到市区各重点地区开展义务巡逻。市交警支队在市区各重要路段加强执勤,全力维持节日期间的交通秩序。治安管理支队对全市部分娱乐场所进行了检查,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并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越秀区公安分局增派警力到广州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进行巡逻,确保了广州火车站广场一带社会治安良好,保证国庆黄金周期间进出羊城的旅客人身财产安全。节日期间,乘坐地铁一、二号线的乘客也比平时多出很多,地铁每天的运营时间也相应延长。地铁公安分局的民警在车站站台、进出口等处维护秩序,疏导人流,并热情为民服务,确保了车站节日平安。同时,地铁公安分局还派出民警到地铁3号线和4号线建筑工地执勤,确保节日施工顺利进行。国庆期间,每晚的“珠江夜游”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旅客参加,水上公安分局也增派警力和快艇,在珠江河面开展巡逻活动。严密的安保工作换来了节日的平安。

  同时,广州警方还加大了打击违法犯罪的力度,加强对城乡结合部、出租屋的清查,有重点地对部分娱乐场所、施工工地等场所进行检查,对发现有问题的单位进行整改,及时消除了事故隐患。

  各购物点和旅游景点热闹有序

  国庆黄金周期间,广州市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东山区举行了“烈士陵园游园联欢活动”及“第六届金狮奖杂技比赛”;广州交易会旧馆举行“广州购物节”;帽峰山举办了国庆“登山活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国庆游园活动”以及广州市消费活动周和家居时尚展览,天河区花城会展中心也举行“动画漫画展”;海珠区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五彩缤纷海珠欢乐节”。活动期间,当地公安机关均派出足够警力和安保力量,维持现场治安秩序良好。

  黄金周期间,北京路步行街、天河城、上下九路和第十甫路每天都吸引大批市民和旅客前往购物。白云山、帽峰山、番禺香江野生动物园、长隆夜间动物世界、大夫山森林公园、莲花山等景点每天接待众多游客,各购物点和旅游点属地公安机关合理安排警力和治保力量,全力以赴做好保卫工作,各购物点和旅游景点热闹有序,安全文明,没有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及重大刑事、治安案件。(陈立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