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英第18次洞穴探险活动今开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26 桂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桂龙新闻网10月14日凤山电 记者 罗晓 报道:中英第十八次洞穴探险活动今天拉开序幕,来自英国岩溶地质研究会探险队的10名队员与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组成联合探险队,将于15日对凤山县境内的江洲地下长廊和乔音地下河进行科考活动。

  凤山县江洲地下长廊是目前广西最长的地下长廊,其中有很多美丽的景观,也有很多动人的故事和传说。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副研究员张远海介绍,1989年,该洞勘探长度为9.3公里,今年中英联合第十七次洞穴探险中探明11.9公里,但仍未完全完成该洞的勘探工作。此次探险,联合探险队将对该洞的余下部分进行探测。

  据了解,凤山县正积极着手申报国家地质公园,而乔音地下河系统正是该项目的中心区域,其地下河系统内深峰丛大峡谷、大溶洞群系统特征明显,探险队员将对该系统进行全面探测。这次探险将是中英联合探险队最后一次进入该区域。
中英第18次洞穴探险活动今开始(图)

  凤山县境内喀斯特岩溶地形十分典型,此为三门海景区响水洞内的洞穴蟋蟀。

  来源:桂龙本网

  责编:邱立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