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月份4类产品和原料价格不同程度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27 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九月份云南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9.7

  %云网10月14日消息来自云南省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的消息,与去年同月相比,九月份云南省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9.7%,创造了新一轮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幅度的最高水平,比上月回升0.8个百分点,比年初涨幅高2.4个百分点。

  原材料燃烧及动力购进价格上涨11.9%,比上月涨幅回落0.3个百分点。

  综合分析,受原料购进及产品出厂滞后期的影响,云南工业品价格高进低出现象较为明显。由于从原材料的购入到投入生产、产出具有一定的时间差,因此,原材料、燃料及动力购进价格的变动,对产品出厂价格的影响具有一定的滞后期,八月份云南原材料燃烧及动力购进价格上涨12.2%,达到了今年以来原材料购进价格上涨的最高水平,受此影响,工业品出厂价格涨幅九月份也达到了最高水平,但购销价格高进低出现象较为明显。九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涨幅比八、九月份购进价格分别低2.6和2.3个百分点。这种现象的出现为原料工业减亏增盈,提高经济效益创造了机遇,而对加工工业来说则增加了成本,缩小了盈利空间。

  云南部分原料产品出厂价格大幅上涨

  来自云南省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的消息,受资源有限性的影响,云南省部分基础原料产品出厂价格仍然大幅度上涨。

  由于澄江磷矿主要区域目前正在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磷矿开发受到限制,以及电力渐趋紧张,磷产品出厂价格大幅上涨,九月磷酸出厂价格上涨72.3%,黄磷出厂价格上涨57.7%,赤磷出厂价格上涨73.1%。这些产品出厂价格的大幅度上涨,有力地推动了基础化学原料制造出厂价格的上涨,九月份达27.8%,影响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0.9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常用有色金属矿采选上涨51.2%,冶炼及压延加工也上涨48.5%1影响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4.38个百分点,是推动工业品出厂价格大幅上涨的重要动力。

  云南农副食品加工业出厂价格上涨

  来自云南省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的消息,今年九月云南省农副食品加工业出厂价格继续快速上涨。

  据统计,全省九月份农副食品加工业出厂价格上涨17.4%,比年初涨幅高15.8个百份点,比上月涨幅1.8个百份点。其上涨速度之快是前所未有的。其中:屠宰及肉类加工产品出厂价格受中秋、国庆两节及生猪收购缺口较大的影响,同比上涨46.7%,其涨幅比一月和八月分别高37.5和26.9个百分点。制糖加工受市场供求及运费上涨的影响也呈现快速上涨,九月份同比上涨20.6%,比一月和八月的涨幅分别高24.0和1.9个的百份点。谷物磨制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7.6%,农副食品加工业出厂价格的快速上涨,为增加农民收入,解决三农问题创造了有利的时机,但居民消费市场物价水平的上涨幅度也攀升到了全国首位,给全省的物价调控工作增加了更大的难度。

  云南采掘原料工业出厂价上涨水平高

  来自云南省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的消息,九月份云南省采掘、原料工业出厂价格的上涨明显高于加工业出厂价格的上涨。

  从生产资料出厂价格的类别变化情况看:九月份采掘和原料工业产品出厂价格水平分别上涨31.5%和19.7%,加工产品出厂价格上涨9.9%。采掘、原料工业产品出厂价格涨幅分别比加工产品出厂价格高21.6和9.8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形成的采掘和原料工业经济效益较好而加工业成本负担较重的最为显著的特征。(赵惠菊)(云南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