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奇迹!子弹穿喉生还 神枪!武警记二等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29 上海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被枪从后颈穿喉而过竟然还能奇迹般活下来!前天,佛山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证实,在顺德发生的绑匪持刀挟持人质事件中被警方击倒的犯罪嫌疑人(本报12日A19版曾报道),经过医院的全力抢救后,目前已无生命危险,而且还能坐起来喝水了。而在案中的受害者李小姐,则在前天上午顺利出院。

  另外,武警广东省总队前天特事特办:对在顺德均安镇劫持人质事件中表现神勇的“
神枪手”排长吴志林记二等功,对武警顺德支队支队长高春林记三等功!

  人质缝了近20针

  当记者中午再次来到均安医院时,得知李小姐在早上10时许出院。据李小姐的主治医生说,李小姐是当晚1时许被警方送进医院的,她的左右手以及右手前臂都有不同程度的刀伤,而颈部只是轻微被刀划伤,但李的右手几个手指伤得重些,肌键部分断了,当晚的手术总共缝了近20针。

  没有打到劫匪的动脉

  据参与救治的医生介绍,子弹是由劫匪的脖子的右后方射进,斜穿脖子后,从右下腭飞出,右下腭粉碎性骨折。记者询问,子弹高速旋转斜穿过劫匪脖子,怎么又能奇迹般活过来呢?据医生介绍,子弹虽然穿喉而过,但并没有打到劫匪的脖子的动脉,离动脉仅仅相隔一厘米左右,送来时,劫匪已经重度昏迷,处于完全休克状态,但在医生进行缝口的时候,大约四五个小时,竟然发现劫匪又突然有了微弱的心跳,出于人道主义以及医生的神圣职责,全体医务人员和警方立即进行全力抢救,终于又救活了已经“毙命”数小时的劫匪。

  据在场参与事件处理的警方介绍,劫匪被狙击手一枪击中倒地后,血流满地,地上的血足足有三茶缸之多,送医院的路上,也没有了生命的特征,初步判断活过来几乎没有可能!

  绑匪背对着正好一发击中

  记者获悉,狙击手吴志林仅依靠普通的81式自动步枪里的一颗子弹,从容完成了领导交付的狙击任务,由此创造了解救人质事件中奇迹般的效果。

  吴志林告诉记者,在出发时,领导只给了一发子弹。当时在现场由于他比绑匪所处的位置要低一层楼,绑匪将人质劫持在前面而背对着他,一直看不见人质。这样正好让他可以果断开枪,而不担心子弹穿透绑匪身体而误伤人质,从而成功完成了任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