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缓和是假“台独”是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42 现代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张铭清13日在此间指出,陈水扁在10月10日的讲话中鼓吹“中华民国就是台湾,台湾就是中华民国”,这种赤裸裸的“台独”言论,是对台海和平与稳定的又一次严重挑衅。事实充分说明,陈水扁讲缓和是假,搞“台独”是真。

  张铭清是在国台办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我们注意到,陈水扁在
10月10日发表了一篇讲话,也注意到各方对这一讲话的反应。

  张铭清说,今年5月后,陈水扁当局在台湾岛内和国际上的“台独”分裂活动逐步升级。他们进一步谋求通过所谓“宪政改造”,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使台湾成为一个正常、完整的国家”;在所谓“国号简称”问题上大做文章,继续推动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的活动,并加紧大规模采购军事装备,甚至发出战争叫嚣。陈水扁宣称他有意降低两岸紧张与对立,但他的这一讲话却顽固坚持两岸“一边一国”的分裂立场,进一步否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大肆诬蔑和恶意攻击祖国大陆,肆意恶化两岸关系,这就自我戳穿了他的谎言。

  张铭清指出,陈水扁在讲话中鼓吹“中华民国就是台湾,台湾就是中华民国”,这种赤裸裸的“台独”言论,是对台海和平与稳定的又一次严重挑衅。至于这篇讲话中提出所谓“共同来面对和处理两岸未来的问题”,在陈水扁顽固坚持两岸“一边一国”分裂主张的前提下又有什么意义呢?这完全是对台湾民众和国际舆论的欺骗。事实充分说明,陈水扁讲缓和是假,搞“台独”是真。

  他说,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严峻,根源在于陈水扁变本加厉地进行“台独”分裂活动。“台独”是对台海和平和亚太地区安全的最大威胁。陈水扁分裂国家、搞“台独”的行径,激起了13亿中国人民的强烈义愤。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将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作者:记者 陈键兴 李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