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攀爬塔吊没有安全保护,女吊车工摔下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16 新文化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吉林讯(记者孙博)昨日12时40分许,位于吉林市哈达大街2路公交车造纸厂站桩南侧的建筑工地,女吊车工杨某在爬塔吊过程中,不慎摔下,当场死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出事的塔吊在一幢正在施工的大楼旁边,塔吊上挂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条幅,女吊车工的尸体还停放在塔吊下面,蒙了一层塑料。

  据工地一名李姓工人介绍,死者姓杨,是工地的吊车工,12时30分,吊车出现故障,一名修理工爬上塔吊进行修理,杨某说了句“我也得上去”,便也从吊车的支架往上爬,不料中途突然掉了下来。李某称,平时杨某都是先上楼,再从楼口爬进塔吊,可能是天气变冷了,爬塔吊时冻手掉了下来。工地一位周姓负责人介绍说,他们所建的是住宅楼,出事的塔吊高21米左右,杨某今年47岁。

  事发后,吉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城市建设管理委员会、总工会4个部门已组成调查小组,到工地对事故原因和责任进行调查。

  记者了解到,一般吊车工在爬塔吊的时候都很少有安全保护措施,都是直接向上爬,下塔吊也是一样,这样难免会造成生命财产损失。(请马女士注意查收新闻线索奖20元)新闻编辑:曲兆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