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年内主干路将设双向错位人行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20 海峡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福州年内主干路将设双向错位人行道(图)
双向错位人行道

  本报讯本报开通“交通大搜索”热线(0591-87095055)后,不少市民都提到福州人行横道交通秩序混乱,由于宽度有限,通过的非机动车、行人多时,常互相拥挤。昨日,记者从福州市交巡警支队了解到,年内,将在市区一些主干道采用双向错位人行横道线,以方便通行。同时,二环以内(含二环)的城区道路拟新增4面交通诱导屏,并在小学周围300米内设置注意儿童标志。

  人行道错位划线行人各走半边

  据介绍,双向错位人行横道比目前的人行横道更宽,而且中间部分实施了错位划线,过街的人流各行其右、互不干扰,过街速度无形中变得更快。它的优点不仅在于减少了非机动车、行人在通过流量较大的宽幅人行横道时的过街延误,提高了通行效率,解决了非机动车、行人在通过时互相拥挤、秩序混乱的矛盾;而且也规范了非机动车、行人在通过宽幅人行横道时的交通行为,保证了他们的过街安全。

  新增4面交通诱导屏

  该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福州市一些交通设施已存在设备老化现象,比如“面控”系统,福州市目前的“面控”系统所控制的路口主要分布在五一、五四等沿线,共十多个路口,该系统使用多年,目前存在设备老化、技术落后、反应速度慢等问题,其余70%左右的路口信号灯还使用非智能控制方式。

  为提高福州市智能管理水平,年内,拟在福州市区进行“智能交通系统”改造,首期改造拟在二环以内(含二环)的城区道路,涉及数十个路口。另外,年内,福州市将计划在四城门新增4面交通诱导屏,届时,福州的交通诱导屏将达12面。

  幼儿园小学周围300米内设标志

  今年拟对古田-新权路口、国货路-六一路口等30个路口的交通信号灯进行改造,目前,二环工业路口、二环华林路口等路口已基本改造完成。

  针对福州市区内指路标志存在的系统设置连续性不佳的现状,拟对福州市指路标志设置进行改造。拟在幼儿园、小学周围300米内设置注意儿童标志,在大、中学及医院周围300米内设置注意行人标志。

  在未安装信号灯路口的次干道或支路上设置让行标志,同时结合“畅通工程”和严管街新增、改造交通标线等。

  N本报记者 钟丹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