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溪入口处将再建换乘中心 拟在汽车西站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23 今日早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投资一个多亿的天目山路整治工程刚刚完成,一个更庞大的后续计划又浮出水面。昨天,西湖区政府透露,杭州城西将进一步“脱胎换骨”,“走在天目山路上就如同走在欧洲的一些大道上,两边风景显山露水。”

  而在这个“显山露水”的计划中,杭州长途汽车西站对面将建起杭州市第三个换乘中心(前两个是黄龙体育中心和宋城华美),从而构筑起西湖和西溪的有机联系。

  换乘中心:维系西溪与西湖

  西溪湿地保护工程的建设一期为3.2平方公里,估计在春节前后可以建成,并向市民和游客开放。

  有关部门表示,为了有机保护西溪湿地核心景区的生态,西湖区将在紫金港路口新建一处游客换乘中心,具体位置在长途汽车西站的对面。

  届时,杭城西北的换乘将这样运行:

  首先,换乘中心成为进入西溪湿地的门户,出租车、自备车、公交车在此“中转”,然后通过游船沿着沿山河,进入西溪湿地的水网体系;或者通过电瓶车进入西溪核心景区,再坐船游玩。

  其次,这个换乘中心还将作为西湖风景区的换乘中心,构筑起西湖和西溪湿地的联系。这样,在旅游旺季等,它将承担起来自上海、黄山方向的客源,作为进入西湖核心景区的换乘中心。

  据悉,目前该项目已立项,占地约400亩,准备明年开工建设。

  沿山河道:年内整治完工

  按照计划,游客将在紫金港路口换乘以后,通过沿山河进入西溪湿地。这样一来,沿山河的整治同样纳入了议事日程。按照有关方面的设想,沿山河的整治以通航为标准,也就是说,承担日后进入西溪湿地要道的沿山河的河道宽度将达到40米。

  由于在天目山路整治时,沿山河有些河段的河道被北移了20米。目前,天目山路与沿山河相距最窄的地方有二三十米,最宽的地方为140米。这段间距为建立天目山路南侧的绿化林带创造了条件,按规划将设置30—50米宽的绿化林带,这条林带不仅能隔离噪音,更可隐没部分建筑物,使这一带与风景名胜区的山体浑然一体。行驶在路上,南面是低山,北面是沿山河,可谓“显山露水”。

  据悉,沿山河5.3公里的河道整治将在年内完成。

  天目山路:越来越畅通和舒适

  此次天目山路整治征地约400亩,拆迁涉及76家单位,129户居民,143户农户,拆除建筑面积12.77万平方米。

  天目山路拓宽为双向六车道后,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已达到城市快速路标准。原来,从留下到古荡要15分钟,现在只要六七分钟。

  与此同时,已通过论证的有三个地下通道建设,包括杭大路口、古荡农贸市场门口和汽车西站。

  留下入城口的整治也在紧张进行中,争取在年内做好杭徽高速与杭城高速的连接。(吴建忠 魏皓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