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葬场停电 遗体烧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34 东南早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7月5日,宏福园曾停过一次电,当时有14具尸体不能火化,早报曾做过相关报道,宏福园开始酝酿“自救”。可是———

  早报讯(记者王了颜鹏)“泉州殡仪馆停电,遗体运过来他们不能帮我们火化,现在好多家都在这里苦等。”昨日上午,晋江王先生致电早报热线反映。

  在宏福园,许多人正在殡仪馆前等来电。一位丧者家属说,他们没有注意到10月11日泉州晚报上泉州电业局发布的停电通知,到了殡仪馆才了解到,由于电力设施需要检修,殡仪馆从6:30至12:30停电,他们100余人的行程都受到了影响。早知道要停电,殡仪馆应该做好预先准备工作。

  宏福园殡葬管理处吴主任介绍,早报那篇报道见报后,他们与电业局协商,作为一个特殊行业,保证固定供电是必需的。在实现固定供电方面有3个途径,一是架设“双回路”,二是设置“专线”,三是自行发电。考虑到前两种都要投入巨额,不太现实,他们拟购进机组,自行发电。而电业局方面也答应,在他们机组安装完毕之前保证供电。

  吴主任称,本次停电是电力设施检修的需要。对此突发事件因为电业局方面已有登报,所以他们也就不再一一通知丧家了。

  对于这次停电,吴主任说,上午一共有9起丧事办理殡葬手续,目前他们已基本协调好了。不过他承认,仍有一些丧家对推迟殡葬手续的时间表示不理解。

  吴主任说,按照泉州的习俗,一般情况下,丧者亲属将遗体送到殡仪馆,举行完告别仪式后,如果没有特别要求的话,可在3天之后来领骨灰盒。停电几个小时应该对丧事安排的影响不大,丧事承办人可以到办公室来与负责人具体协商用餐、路费等问题,可还没有丧事承办人前来协商。

  停电问题是否会长期影响殡葬手续的办理呢?吴主任说,这一问题是暂时的。目前宏福园发电机房的采购和施工已纳入九月份的工作日程,预计年底可投入使用。

  宏福园将在中心市区设点

  早报讯(记者颜鹏王了)昨日宏福园有关负责人透露,宏福园还准备在泉州市区新设立一个服务窗口,初步设想选址在红梅新村附近。另外,还拟安排工作人员服务到各个社区,直接掌握丧事动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