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开展反盗抢破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35 东南早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早报讯 (记者陈祥木)即日起至12月25日,“反盗抢、破大案”专项行动将在全市范围内展开。

  此次专项行动,由市政法委、宣传部、综治办、文明办、公、检、法、交通、工商等部门共同参与,同时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骆灿堂为组长,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张东鸣、副市长李天乙为副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据了解,在行动中,有关部门将狠抓杀人、爆炸、绑架、投毒、放火、涉枪等严重暴力案件侦破工作;确定一批盗抢案件多发的小区、路段、街道、商场市场、金融网点等易发案重点区域、部位,严密布控;加大对上路的无(假、套)牌证机动车辆的查禁力度;加强对流动人口及出租房的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暂住人口与流动人口犯罪;加大对金银首饰加工店和旧车、旧手机交易、维修店等相关行业、市场的治安管理监督力度,有效堵塞销赃渠道等。

  治安满意率较高,今年1至9月份全市抓住疑犯8737人

  早报讯 全市刑事发案数继续保持平稳,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率保持在较高水平、今年第三季度达到91.6%,同比上升1.3%。

  但是,由于种种原因,目前我市刑事犯罪形势依然严峻。抢劫、杀人等八类严重暴力犯罪除伤害犯罪外,其余全部上升。今年1至9月,全市共立“两抢一盗”案件2万余起,占全部刑事案件的82.91%。

  1至9月,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6万多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8737人———

  摧毁犯罪团伙497个抓获团伙成员1381个抓获在逃人员1602名

  1至9月,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立案4054起,放火38起———

  爆炸6起杀人131起强奸221起绑架19起抢劫3040起(陈祥木)

  市统计局的调查分析显示:城乡居民被盗时有发生

  在1650个受调查户中,有192户发生207次侵财案件,其中车辆被盗88次;在公共场所被盗抢32次,家里被盗87次。另外还有部分受调查户反映其有亲友或邻居曾被盗抢。(陈祥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