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报文章称中国解放军改革士官制度提升战斗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1:25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4日电《解放军报》刊载文章称,中国解放军改革士官制度,促进了战斗力提升。士官队伍建设已取得丰硕成果,士官队伍被列为解放军人才战略工程的“五支队伍”之一,已成为军队战斗力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文章称,解放军实行士官制度始于1978年,那时统称为志愿兵。这一制度的实行,对于保留部分技术骨干、优化兵员结构,发挥了重大作用。随着军队现代化建设进程的加快,
原有的制度已不再适应新的情况。按照军委关于军队改革要以兵役制度、士官制度等为重点的决策,1998年12月29日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1999年6月30日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颁布实施,士官制度改革由此启幕,四总部推出了《关于改革与完善士官制度的实施办法》、《全军士官编制标准》、《士官学员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士官管理规定》,与之配套的政策制度也相继出台,解放军兵员结构随之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

  文章表示,军队战斗力由于士官队伍的蓬勃发展出现新的增长点,基层的管理教育由于士官队伍的茁壮成长而生机盎然。士官队伍已经覆盖所有专业技术和指挥班长的岗位。士官素质培训的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有力地推动了基层全面建设,为解放军一些重大改革政策的实施创造了有利条件,有力地增强了部队战斗力。

  文章指出,为迅速提高士官队伍的素质,总部出台了《全军士官培训总体规划》,优化组合院校、训练机构、教导队的培训资源,并利用国民和军队远程教学资源,开辟了士官素质培养的4条渠道:院校着重对中高级专业技术士官进行学历教育;教导队重点对预提指挥士官进行上岗前培训;专业训练机构对初中级专业技术士官进行训练;部队采取多种形式对士官进行在职继续培训。改革5年来,经过全军的探索,已经形成了士官资格培训、继续培训和在职培训体系。

  文章指出,如今,在解放军各个重要的专业技术岗位上,受过学历教育或经过专业培训的士官已经成为骨干力量。士官队伍逐步形成了指挥管理型和技术型、尖子型、专家型等不同群体,较好地适应了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的要求。(杨养申段岳山苏若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