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头街道办倡议职工捐款 让耳聋女孩聆听有声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5:57 深圳商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万红金郑恺通讯员雷玲)“我想聆听有声世界。”患有先天性耳聋的5岁小女孩黄妍用含糊不清的声音,一字一字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黄妍需要电子耳蜗植入,为此她父母四处筹钱。南山区南头街道办残联得知后,发动街道办职工捐款。

  黄妍长得很漂亮,很爱动。接受采访时,她不停地跑来跑去,一会儿跟街道办工作人员做鬼脸,一会儿又研究起办公室里的花花草草。

  黄妍的妈妈告诉记者,黄妍到2岁时还不会说话,到医院检查才知道她是极重度耳聋,听力损失95分贝。为让黄妍学会说话,妈妈辞去工作,带她到深圳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学习。通过2年听觉言语训练,黄妍学会了一些简单的语言交流。

  今年5月,一次生病让黄妍的听力再度下降,听力损失100分贝,助听器也没有多大的帮助。经专家检查,黄妍有很好的语言基础,如果植入电子耳蜗,经过训练,可以完全康复,听到声音。

  耳蜗植入手术需要12万元,黄妍父母东凑西借,筹集了2万元。南山区残联得知后,根据黄妍实际情况,补助她5万元手术费,并每年补助5000元学费。

  南头街道办残联还在街道办发起倡议,筹集手术费,希望热心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黄妍回到有声世界。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万红金郑恺通讯员雷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