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质检在山东召开促进食品农产品出口现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8:49 胶东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李长江韩寓群出席

  大众日报济南10月14日讯(记 者 王爽通讯员 桑岩 报道)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在济南召开促进食品、农产品出口工作现场会,会议总结了国家质检总局与山东省人民政府促进山东食品、农产品出口联席工作机制建立以来所发挥的作用,并对下一步提高检验检疫监管水平,大力促进食品、农产品出口工作进行了部署。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出席现场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致欢迎辞,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主持会议,副省长陈延明汇报了山东农副产品进出口情况,副省长孙守璞出席会议。

  韩寓群在致辞中说,多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把农业摆在国民经济的基础地位,通过大力实施农业标准化、产业化、国际化战略,不断加快农村市场化进程,逐步探索出一条具有山东特色的创汇农业发展之路,成为全国重要的食品和农产品出口加工基地。山东农产品出口已分别占到全国农产品出口和全省外贸出口的三分之一和四分之一。

  李长江指出,山东省促进食品、农产品扩大出口的经验,可以概括为“牢牢抓住质量这个根本,政府统一组织协调,企业强化质量体系建设,检验检疫严格把关”。他强调,在促进食品、农产品出口工作中,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大局意识、风险意识、服务意识和忧患意识,实现转变思想意识,增强扩大食品和农产品出口的促进能力;转变监管思路,增强从源头提高产品质量的监管能力;转变管理方式,增强对出口食品和农产品质量执法把关的能力;转变帮扶重点,增强为出口企业服务的能力。

  国家质检总局、农业部、商务部及全国35个直属检验检疫局代表,澳大利亚、美国、韩国、日本、泰国驻华使馆和欧盟驻华使团参赞,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还将参观我省部分出口食品、农产品龙头企业。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大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