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文化政策论坛嘉宾聚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8:54 解放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端木复)昨晚,上海科技馆大厅高朋满座,嘉宾云集。国家文化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举行晚宴,欢迎参加国际文化政策论坛第七届部长年会的各位嘉宾。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和上海市市长韩正在宴会上致欢迎辞。文化部副部长孟晓驷主持了昨晚的欢迎宴会。

  孙家正代表文化部对远道而来的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孙家正指出,国际文化政策论坛的创立,为探讨在全球化日益加深的情形下如何维护文化多样性,促进不同文化之间和睦相
处搭建了平台。

  论坛的参与国越来越多,表明国际社会对于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消除隔阂,增强信任,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渴望和期许。中国政府很高兴能作为本届论坛的承办者,与各国文化事务的负责人共同探讨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孙家正介绍,上海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是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发展的龙头城市,这里既有丰富的传统文化,又有浓郁的现代气息。他希望各位代表,无论是否第一次来上海,在分享会议成果的同时,也能领略上海的风貌,感受上海人民的好客与热情。

  韩正市长在致辞中说,国际文化政策论坛是促进不同文明间对话与合作的重要交流平台。在现代化进程中,保护各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已经成为各国的共识。本届年会以“传统文化与现代化”为主题,契合了大家的共同意愿。他相信,各位部长、各位代表奉献真知灼见,本届年会一定会取得积极的成果,对维护世界文化多样性、推动全球文化交流与合作产生深远的影响。韩正最后说,十月的上海正是最美的季节,更因各位嘉宾和艺术家的到来增添华彩。他衷心祝愿大家在上海度过愉快的时光。

  参加昨晚欢迎宴会的还有文化部和市有关领导。上海的文艺工作者也在欢迎宴会上表演了精彩节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