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路全线步行的交通及景观规划昨通过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由原长430米延长至1400米,出了地铁站就到北京路

  新快报记者 徐静 通讯员 王班

  北京路即将全线步行化,由原来从中山路——惠福东路的430米扩至广卫路——沿江中路的1400米。记者昨日从越秀区获悉,其全线步行的交通组织方案与景观规划方案已基本通
过审批。

  这次规划设计的范围以北京路(从财厅至沿江路,全长1.4公里)为中轴,东到仓边路及德政路、西到起义路及吉祥路、北到越华路、南到沿江路,总面积约180万平方米。

  地铁出口连接广百负一层

  公园前地铁站吉祥路出口距离北京路有380米,对购物人群来说比较远,为此,有关部门提出通过将地铁通道向北京路延伸,来缓解地面行人压力。通道延伸方案有三:

  一、根据大小马站书院群保护规划,将该区各地块内地下空间相互连通,可以与广百负一层连通,实现从公园前地铁站通过地下通道直接到达北京路步行街的目的。

  二、连通中山五路北侧建筑地下空间,分别与地铁公园前站四、五号通道连接,同时可开发该路段地下空间的商业价值。

  三、沿中山五路规划一条地下商业街。

  在三种地铁通道延伸方案中,专家建议近期按第一个方案实施。同时对中山五路北侧地块开发按照方案二提出规划要求,预留接口,远期直接连通到北京路。方案三的实施可行性则有待进一步分析论证。

  周边路段增设888个停车位

  根据规划,北京路周边将增设一系列停车场及路段停车位。

  广卫路停车场位设计为坡道式停车场,设置330个标准车泊位和8个旅游大客车泊位,并设置2条公交线路总站,出入口位于广大路。

  惠福东路停车场位于惠福东路南侧,规划为电梯塔式机械式立体停车库,设置100个标准小汽车泊位,出入口设于惠福东路。

  泰康路停车场位于泰康路以北,广州宾馆以东,规划为3层坡道式停车楼,设置300个标准小汽车泊位,出入口位于泰康路。

  文德南路停车场位于文德南路———珠光路口,规划为升降横移式立体停车库,设置150个标准小汽车泊位,出入口设于文德南路与八旗二马路。

  随着南堤二马路延长线的开通和侨光路流量的增大,规划拟取消南堤二马路以及侨光路路边停车,并增设回龙路路边停车。在泊位南端及北端设置两块停车标志牌。(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