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刷医保卡可买化妆品”报道受到有关部门高度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违规刷卡药店将受重罚

  新快报讯(记者 何达志 陈福香 实习生 李云柱)违规刷医保卡卖化妆品的天河棠德某药店竟是重犯!本报昨日A3版推出的焦点新闻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报道中曝光的一家违规药店不久前刚刚受过警告,本次违规已是“重犯”,将会被重罚。

  部分定点药店屡查屡犯

  据市医保中心监督检查科的有关人士表示,位于天河区棠德的某药店在两个月前曾被检查人员突击检查,并被发现有乱刷医保卡的现象。按照广州劳动保障的有关规定,医保中心立即责令药店整改,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但本报记者日前通过暗访等手段,发现用医保卡在该店仍可买到“可采眼贴”等化妆品。

  市医保中心监督检查科有关人士透露,该药店的行为属于重犯,肯定会受到重罚。至于是否会取消其定点资格,仍需进一步研讨。而本报记者暗访到的员村以及宝岗部分药店的违规行为,监督人员也将随后跟进,进行严格检查。据了解,允许医保卡乱买化妆品及非医保目录药品的现象,近两年来在广州时有发生,往往是劳动保障部门处罚了一批,数月后又死灰复燃。“少数药店为了追求经济效益,总是偷偷摸摸干违法事情”,劳动保障局有关人士表示。医保中心监督检查科的职员虽然天天巡检,但这样的“猫捉老鼠”游戏容易被钻空子。目前全市有200多家医保药店,但监督人员仍然明显偏少。

  刷卡将可打出药品名

  记者昨日还从医保中心获悉,针对医保药店中POS机只能结算,不能体现具体购买药品名单的缺陷,有关部门已从去年开始,投入6000万元对划账系统进行改造,使其便于监控,并保证医保范围外的药品不能刷卡购买。不过,新系统目前仍在研发阶段,尚未投入使用。

  另外,医保中心也借本报提醒广大市民,乱刷医保卡是透支救命钱,希望市民能配合医保部门完成监督,一旦发现有违规现象,可立即拨打电话87667731投诉举报。(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