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顾秀莲在我区视察工作时强调 用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妇女工作创新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02 宁夏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记者白景辉高莉)10月13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在我区视察工作时强调,广大妇女干部和群众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思考新问题,探索新路子,增长新本领,不断提高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综合能力,用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的创新发展,进一步把广大妇女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更好地履行促进男女平等、维护妇女权益基本职能。

  14日上午,顾秀莲在银川宁夏人民会堂作了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报告会。顾秀莲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提出、我国近十年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状况、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推进男女平等和谐发展三个方面,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行了充分深刻的阐述。她对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近年来在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妇女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对我区妇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国主持报告会。他要求各级党政领导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带头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维护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以及劳动就业等方面的合法权益。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沈淑济和自治区党政军领导于革胜、李东东、马昌裔、余今晓、陈守信、刘仲、金晓昀、马瑞文、侯清民等与1400多名干部群众听报告。

  当日下午,顾秀莲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妇联有关负责人就加强人大和妇联工作座谈。

  13日,顾秀莲出席了在银川召开的全国妇联工作座谈会。顾秀莲说,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妇女群众工作,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要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妇联组织的能力建设。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状态。

  顾秀莲强调,广大妇联干部要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鉴别能力、学习能力、创新能力、调研能力;要牢记“两个务必”和“群众利益无小事”,带着深厚的感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善于运用社会化、开放式、潜移默化、深入浅出的群众工作方式方法,有效地开展妇女群众工作,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妇联各项工作中去,转化为妇女群众的自觉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共同为促进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沈淑济主持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于革胜介绍了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来自陕西、甘肃、青海、四川、内蒙古、新疆、宁夏、重庆8个省区市的妇联主席、副主席和新疆建设兵团妇联副主席以及8个省市区的部分地市妇联主席,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妇联组织的能力建设发了言。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