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总理亲切问候在新疆打工宁夏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02 宁夏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华兴时报记者 张国长 张录 通讯员吴璞)在近日西吉县委召开的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全县200多名干部“聆听”了温家宝总理在新疆考察时对西吉民工的亲切问候。

  9月29日《华兴时报》刊发的这篇报道,鼓舞着参加会议的每一位同志———

  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农村的一片田野里,温家宝走向正在地里干活的几位农民。他紧握着一位从宁夏西吉来的民工的手,嘘寒问暖。

  “摘番茄一天能挣多少钱?”

  “摘一袋8毛钱,一天能挣40多元。”

  温家宝说:“西吉是贫困地区,那里我去过。你出来挣些钱,家里生活会好过些。”

  听到温家宝说起自己家乡熟悉的地名,民工们和温总理的距离一下拉近了。

  温总理笑着对大家说:“我到新疆来,碰到你们,一下就可以了解三个省区的一些情况了。”

  总理接着关切地问:“你们的吃住都还好吧?”

  “雇主给我们面粉、清油、蔬菜,自己作饭,生活还可以。”

  “那就好,出门在外不容易,要照顾好自己。来,我们拉拉手,道个别。”

  总理的手和西吉民工沾满泥土的手紧紧握在一起,民工们开心地笑了。

  这是2004年9月26日。新疆的葡萄熟了,番茄红了,棉花开了,一派丰收景象。

  读罢这篇报道,温总理亲切的话语感染着参加扩大会的每一个人,西吉县委书记杨锦明动情地说:“温总理的亲切话语,使我们备受鼓舞,这不仅极大地鼓舞了外出务工人员增收致富的信心,更是对劳务输出工作的肯定。”

  “劳务输出已成为西吉县农民增收致富的一大产业,今年输出劳务人员近10万,创收1.76亿。我县要按照温总理和区、市党委、政府的指示,大力实施大劳务、大输出、大产业的战略,力争每年输出10万人以上,创收2亿元,实现农民人均劳务收入500元以上。”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