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工程人员在巴屡次遇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今年在巴基斯坦已发生多起中国工程师遭袭击事件。在这次人质事件前,就曾有3名中国工程师外出时,遇到袭击而死亡。

  3名工程师命丧“车弹”爆炸中

  今年5月初,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中国援建的瓜达尔港建设工地,12名中国监理工程师在
部落地区乘车外出时,遭到遥控汽车炸弹袭击,其中3名中国工程师在爆炸中死亡、9人受伤。

  出事地区是反恐重地

  中国工程师被绑架的地点———南瓦济里斯坦属于巴基斯坦的部落地区。巴基斯坦部落地区是个非常特殊的地方,由于历史和民族习性的原因,从1947年巴基斯坦脱离英国殖民统治独立后,巴联邦政府就一直遵守当地部落与殖民时期的英印政府签署的协议,不干涉部落地区的内部事务,所以目前与绑匪进行的谈判都是巴基斯坦政府委托当地部落长老进行的,谈判代表中最具官方身份的是来自部落地区的一名联邦议会议员。

  目前,大约有数百名与“基地”组织有牵连的武装分子藏匿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今年3月以来,巴基斯坦政府在这一地区展开了多次清剿行动,击毙和抓获了100多名恐怖嫌疑分子,还要求藏匿在当地的“外国人”向政府登记以换取赦免,但直到现在,这一地区恐怖分子的活动依然非常猖獗。

  中方聘当地武装人员做保安

  正是由于当地安全状况不佳,中方在实施这一项目之初便把保障中巴两国工程人员的安全放在了首位。比如,中方人员的生活营区设置在部落地区之外丹格镇附近的卡塔拉,尽管增加了上下班的路途,但这毕竟可以保证中国员工在晚上睡个安稳觉。中方还从当地部落武装中专门聘请了保安人员,中国员工上下班和出行时均有保安人员陪护。中国工程人员的生活营区和水坝施工区外围,都由巴基斯坦最为善战的边防部队负责把守。(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