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鹏家人承受难以承受的悲喜起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生与死在三个半小时间

  据《燕赵晚报》今日报道,10月14日下午,在狼牙山脚下的小山村里,王鹏的姐姐王玲在3个半小时内经历了人世间难以承受的悲喜起落。下午4时30分,王玲听说人质获救喜极而泣;晚上8时,王玲却被告知弟弟不幸遇难,当场瘫倒在地失声痛哭。

  下午4时30分:听说人质获救亲人喜极而泣

  10月14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刚刚从北京连夜赶回王鹏家的堂哥王福山。

  他告诉记者,连日来,国内许多媒体记者四处打探王鹏家的下落,上门慰问探访的人流不断。王鹏的父亲特别想找到一个清静的地方,自己躺下做个梦,于是他们就把老人从家里“转移”到了村里一个秘密所在。

  下午4时30分,网上传来两名人质获救一人受伤的消息。记者激动地将这个消息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告诉王玲。“全部获救,确实吗?谢谢……”王玲话没说完在电话那头已经泣不成声。
王鹏家人承受难以承受的悲喜起落(图)
图:王玲抱着母亲在院外哭泣。王玲哭着劝母亲,“就算弟弟走了,还有我和小弟……”《燕赵晚报》/供图

  下午5时30分:王鹏生死未卜心悬到嗓子眼

  放下电话,记者迅速驱车赶往60华里以外的小山村。

  下午5时30分,记者风尘仆仆兴奋地赶到王鹏家,却发现王玲抱着母亲在院外哭泣。王玲哭着劝母亲,“就算弟弟走了,还有我和小弟……”

  记者从旁边站立的王鹏的弟弟嘴里得知,情况陡然发生变化,有媒体报道称“获救人质一死一伤”。父亲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为了不让父亲知道,母子三人这才跑出院子。现在哥哥生死未明,大家的心一下子重又悬到嗓子眼。

  在低矮的西屋里,毫不知情的王和银正在向记者们讲述自己和睦的家庭。王鹏姐弟三人从小就没红过脸,感情非常要好。王鹏的妻子原来在安徽巢湖当民警,王鹏的单位在巢湖承建工程的时候,两人经人介绍相识相恋。今年3月份他们刚刚结婚,为了和丈夫团聚,王鹏的妻子毅然辞去了工作。5月份,王鹏的妻子也来到王鹏的工作单位上班。

  王和银老人很健谈,王玲端来一碗热腾腾的荷包蛋挂面,劝了半天老人才端起碗。王玲告诉记者,现在自己最为难的是如果噩耗传来,如何告诉年迈的双亲。

  晚上8时噩耗传来:姐姐当场瘫倒在地

  晚上7时半,院里院外焦急徘徊的各路记者陆续得知王鹏遇难的消息。悲痛之余大家感到很难向冥冥中仍然抱着一线希望的王鹏家人开口。

  晚上8时,王玲接到远在云南的一位亲戚打来的电话,这位亲戚从电视上也知道了王鹏遇难的噩耗,王玲立即瘫倒在地。四五位亲属把王玲架出了院子。在远离院子的黑影里,王玲瘫倒在地失声痛哭。院子里不时传来老牛阵阵低沉的哞叫,悲情笼罩在小小的山村。

  晚上9时15分,当地政府领导为了预防不测,决定先将王鹏一家人接到县城医院进行观察。

  截至晚上11时记者截稿时,王鹏父母仍不知道儿子遇难的噩耗。

  (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