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还在卖果子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12 汉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果子狸已被专家确认为SARS冠状病毒的主要载体,昨日记者走访时发现,武汉的野味市场仍有人在卖果子狸。但林业部门称,市面上不可能有野生果子狸。

  昨日,记者在华南海鲜市场看到,有两家摊位标称出售果子狸。两位老板表示已经林业部门审批,属正规经营。

  随后,记者询问其他摊主“有没有果子狸卖”,有3家称“有”。摊主把装着果子狸的铁笼拎出来给记者看,并称是野生的。据了解,市场内偷卖果子狸的摊位不止这几家,多数没有审批手续。

  当记者要求看货时,一名摊主称“已经断货”,如有意购买,他可通过电话随时提货。还神秘地将记者拉至一旁说:“绝对野生,不少都销往广州的。”

  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处处长赵生智表示,目前市面不可能有野生果子狸出现。赵说,野生果子狸属国家保护野生动物,数量非常稀少,贩卖风险高,标称“野生”只是噱头,吸引人购买罢了。10月13日,林业局检查过华南海鲜市场,未发现有野生果子狸。

  市场里待售的果子狸。 (记者李丹 实习生黄婷韦华 摄影/记者陈卓)(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