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原文化北京行在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12 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王全书龙新民出席启动仪式

  本报讯(记者田媛)“情系首都·感知河南——中原文化北京行”活动昨天在人民大会堂河南厅拉开帷幕。这是文化大省河南首次在京举办的大型文化交流和集中宣传活动。河南省委副书记王全书、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此次“中原文化北京行”活动,是在河南省近年来与北京市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的基础上举办的,其目的是要把一个真实的、发展中的、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河南展示给首都人民。

  本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其中,“河南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展”将展出代表“中原书风”的河南省18位优秀青年书法家的精选作品;“豫京书法家座谈会”和“豫京美术家座谈会”将就两地书法与美术创作和文化传承等问题进行探讨;“弘扬红旗渠精神座谈会”将围绕如何进一步弘扬红旗渠精神及其意义展开讨论;在西单文化广场举行的“大型广场旅游文化活动”,将把洛阳的“牡丹仙子”、三门峡的“百佛顶灯”、开封的菊花小姐、濮阳的杂技和鹤壁神鞭呈现在北京人民面前;同时在西单文化广场举办的“《魅力河南》图片展”将展示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壮美的自然风光;“中原崛起话河南座谈会”将围绕如何加快河南发展,实现中原崛起进行讨论;“为河南增光,为首都添彩”———在京河南籍优秀务工、创业人员表彰大会,将对30名河南籍优秀务工、创业人员予以表彰并给予物质奖励;“在京豫籍优秀务工、创业人员座谈会”将组织被表彰的30名河南籍优秀务工、创业人员进行座谈,请他们介绍经验体会,激励更多的人以实际行动“为河南增光,为首都添彩”;荣获第十一届文华奖大奖第一名及多个单项奖的河南省豫剧二团将演出大型豫剧《程婴救孤》。

  “中原文化北京行”活动包括15项内容,将持续到17日。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让首都各界了解改革开放以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灿烂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越的投资环境,加强京豫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首都各界对河南的了解与支持。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孔玉芳,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菊梅,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出席启动仪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