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砸了 C BA的场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22 沈阳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看到NBA中国赛的开幕式,我突然觉得有点好笑。感觉这些明星大腕们在开赛前向观众致意有一点像旧社会卖艺的人开场前一样,抱拳来了句:“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不过,这次来卖艺的可不是讨饭的主,他们很可能抢滩占地,可能踢了咱们CBA的场子,最后“强龙”压倒了“地头蛇”。

  一个很平常的热身赛,弄得跟过节似的,场上的明星大腕就别说了,连一些老明星也
纷纷捧场,原版的拉拉队和吉祥物,还有大批的纪念品派送,这完全是一个NBA的推介会。当球迷把成千甚至上万的人民币换回了 N BA季前赛门票的时候,不禁暗自担心,这些球迷是否还有闲钱花几十元钱去买一张CBA的门票来捧捧咱们自己的联赛的场?

  这绝对不是杞人忧天,尽管很多人把这 N BA的季前赛挪到中国来举行看作是对中国篮球的一次大推动,而赚得钵满盆溢的NBA的组织者们也颇有一种来拯救篮球的第三世界一样的表情来掩饰内心的狂喜。拥护者的道理很简单,NBA中国赛可以大大刺激中国年轻人去爱好篮球,进而打篮球,最后普及篮球并产生新的姚明。事实果然如此吗?我看未必,如果尝过了山珍海味,估计很少有人再去对窝头津津乐道,更可怕的是,如果能不时地吃到山珍海味,就该对窝头不屑一顾了。据说NBA将发展到来中国进行常规赛,那还不把 CBA彻底给挤对黄了?惟一可能的是,这样昂贵的比赛,恐怕没那么大的实力场场都看吧?

  让人欣慰的是,好歹在场上有咱们中国的两名队员。姚明就别说了,刘炜昨天也有闪光点,尽管他在国王队还是一个打工的,借了中国赛的东风才去了NBA。两个人的表现说明一个道理:看上去是高难度的 N BA,也并非高不可攀,姚明可以成为偶像,刘炜也不差,如果真的能因为NBA的中国赛能出来几个姚明,那就该念句阿弥陀佛,真是功德无量了。

  “享受这样一个夜晚。”姚明这句话给人一个提醒, N BA是让我们来享受的,如果你有钱,就去享受吧,如果没钱,就看CBA吧。

  汉堡来了后,馒头不吃香了,皇马来了后,中国足球要崩盘了, N BA来了,CBA的市场估计要悬了。不过,别忘了中国的一句老话,压迫越强,反抗得越激烈,很多时候,都是“敌人”在锻炼我们的本领,CBA也正是如此,有了NBA到家门口的挑战, C BA到了多学经验,多练本领的时候了。

  作者:文/本报记者詹德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