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央视广告招标底价将上涨2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23 中国广播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明年央视广告招标底价将上涨20%(图)
央视广告招标底价上涨20% 供图/photocome

  今年招标成交额将突破五十亿元 广告大户称涨价对其影响不大

  中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据国际金融报报道,昨天,央视广经中心副主任兼广告部主任郭振玺对本报记者证实,明年央视的广告招标底价将上涨20%左右,同时,央视黄金时间的广告时段还将缩水一半。被誉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的中央电视台黄金段位广告招标下月18日将迎来第11次招标。郭振玺昨天对记者表示,2005年央视黄金段位广告的招标成交额将突破50亿元大关,并有可能创下55亿的新高。

  招标信用保证金同时上涨

  据了解,央视为了修订招标政策先后进行了7次专家座谈,其中,在新的政策中,首次增加了10秒的广告。另外,《焦点访谈》后又增加了30秒广告,目标直指那些财大气粗、喜欢做长版本广告的国际客户和有新产品推出的客户。

  记者从央视广告部了解到,今年广告招标底价将上涨20%左右。今年央视在9月1日改版后执行了新的广告价位,广告价格进行了上调。郭振玺则表示,2005年广告招标的标底价将适当提高,因为现在媒介的成本也在提高,但具体涨多少,目前还在讨论当中。而招标的信用保证金也将同时提升。

  来自往年招标大户蒙牛集团、格力电器等大型企业及多家代理央视广告的广告商的意见也显示,涨价对其影响不大。“我们的态度是谨慎地乐观。至于广告招标大会上会不会投标我们正在和广告主商量。”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代理公司对记者表示。

  今年预计突破50亿元 标王可能是新面孔

  今年是央视广告招标的第11年,而央视广告招标额每年都有所递增,在去年的央视广告招标会上,招标总额超过44亿元,比前年增长33%,郭振玺预计,如果没有太大问题的话,2005年央视黄金段位广告的招标成交额将突破50亿元。

  郭振玺预测,今年央视广告的竞标仍然会很激烈,像央视19点正点报时的全年广告段位就有3-5家大企业在竞标。其他一些黄金广告段位也是竞标者众多。今年的亮点将主要是食品饮料、服装、家用电器、汽车行业等企业。(北京青年报王军光)

  央视广告招标战拉开序幕

  预计2005年,食品、汽车及汽车相关产品、金融保险和服装等行业将成为广告投放大户

  广受关注的中央电视台黄金段位广告招标会即将在11月18日举行。为了配合该招标会的举办,10月14日,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专门来到上海举行2005年黄金段位广告招标说明会。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主任郭振玺向记者透露,预计2005年,食品、汽车及汽车相关产品、金融保险和服装等行业将成为广告投放大户。

  郭振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曾说过,央视广告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哪些行业的企业在央视投放的广告最多,就说明该企业目前在中国发展是最快的。广告投放的多少能够体现企业乃至行业的发展水平。郭振玺说,在食品行业中,具体有乳业、糖果、功能饮料、酒类等企业将大量投放广告,其在央视广告招标中的中标额将达总额的1/3—1/4,另外郭振玺还强调了轮胎生产和低压电器企业,称他们都有可能成为招标热门。

  对于为何要专门来到上海进行推广这个问题,郭振玺解释说,上海及长三角地区一直是中央电视台的重要客户群所在地,这些年来,中央电视台的节目在上海地区的收视率一直稳步提高,现在已经达到了相当的规模,所以现在央视更加重视上海的企业。郭振玺充满信心地表示,预计今年参加央视广告招标的上海企业的数量将是去年的3倍,中标额也将同比达到3倍左右。

  最后,记者请郭振玺对2005年广告的总中标额进行预测,郭振玺显得比较谨慎,他只是预测2005年标王的中标额可能达到3亿元左右,对于总中标额他则不予置评。来源:国际金融报责编:肖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