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会警方破获一批大案要案 省委政法委致电祝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29 河北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10月14日讯(通讯员丁力辛记者骆继荣)今天,省委政法委向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和石家庄市公安局发来贺电,祝贺石家庄市公安机关在“严打整治百日会战”中,连续破获了一批省挂账督办的大案要案。

  6月9日凌晨4时许,鹿泉市铜冶镇南杜村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暂住石家庄桥西区的出租车司机李臣国被人杀死在他驾驶的出租汽车内,身上财物被洗劫。此案被省委政法委列为
挂账督办案件。警方专案组经缜密侦查,确定曾住石市西三教村的外地打工人员张光明有重大嫌疑,迅速组织力量全力抓捕,终于9月30日中午在广州市将张光明抓获。经审讯,张光明对抢劫、杀人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8月10日和8月26日,在栾城县东营村、元氏县南因镇贾村相继发生破坏光缆案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3000余万元。案发后,省委政法委将此案列为挂账督办案件。石家庄市公安局经过大范围的摸排,先后走访近千名群众;专案组民警连续奋战43天,最终于10月9日下午将犯罪嫌疑人王树海抓获。

  9月20日凌晨4时许,石家庄市某小区发生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经现场勘查,警方认定本案与9月14日该小区发生的入室盗窃案为同两名犯罪分子所为,遂并案侦查,并在一家银行柜员机摄像资料中确定了犯罪嫌疑人。10月10日晚11时20分,槐底派出所民警接群众举报后迅速出警,将犯罪嫌疑人滕辉、郭亮亮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两次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省委政法委的贺电指出,事实再一次证明,石家庄市公安干警是一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政治上可靠的队伍;是一支工作水平高,攻坚能力强,业务上精湛的队伍;是一支善打硬仗,敢打必胜,作风上过硬的队伍;是一支能够经受住任何考验、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希望广大干警戒骄戒躁,再接再厉,采取超常措施,推动“严打整治百日会战”向纵深发展,为确保省会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