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台再次改版 本月揭“盖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31 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云南台再次改版本月揭“盖头”【图】
  云网10月15日讯(记者任婕)云南电视台今年第二次改版工作准备就绪,将于本月18日揭开“盖头”与观众见面。在昨天下午召开的云南电视台二次改版新闻发布会上,云南电视台副台长李小国、副总编翁文梁向新闻媒体详细介绍了云南电视台此次改版的相关情况和主要特点。
云南台再次改版本月揭“盖头”【图】
云南电视台副台长 李小国

云南台再次改版本月揭“盖头”【图】
云南电视台副总编 翁文梁

  据悉,云南电视台此次改版围绕新定位、新栏目、新面貌的主题展开,改版后,观众不但可以继续看到大家喜欢的《云南新闻》、《走遍云南》、《今日话题》、《都市条形码》等老栏目,而且还将陆续结识《民生关注》、《非常大不同》和《经典人文地理》等代表新样式、新风格的栏目。

  今年3月6日,云南电视台进行了今年第一次改版,重点推出了《都市条形码》、《大观》、《走遍云南》和《看东盟》为代表的亮点栏目,收到了预期效果,得到了各级领导和观众的肯定。为不断提高节目质量,满足观众需求,云南电视台于6月25日再次拉开了今年第二次改版的序幕,围绕四个“新”字打造云南电视台新风貌。

  新定位

  在年初的改版中,云南电视台二频道和五频道就初步凸现了频道专业化的特征,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因而在二次改版中,云南电视台在频道定位上坚持走专业化的路子。

  新栏目

  经过此次改版,云南电视台的自办栏目从上一次改版时的46个精减为21个,自办节目的时间从平均每天500分钟减少为每天364分钟,从而收缩了战线,加大了对重点栏目的投入,使《云南新闻》、《今日话题》、《走遍云南》等老栏目更好看了;使《民生关注》、《非常大不同》和《经典人文地理》等满足观众需求的全新栏目也应运而生。

  新面貌

  据介绍,此次改版后,云南电视台六个频道的形象包装片将给观众焕然一新的感受。
云南台再次改版本月揭“盖头”【图】
新编排

  在作了大量数据分析的基础上,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云南电视台制定了打造本土新闻,强化品牌栏目,突出电视剧剧场化编排优势的编排策略,力图使六个频道互相配合,形成云南电视台整体编排特色。特别是对电视剧进行“编排剧场化”,“内容栏目化”的编排整合,为各频道设计了不同类型的电视剧场。其中,YNTV-6的《方言剧场》是云南电视台在二次改版中实行剧场化编排的一大亮点,它将从10月18日开始在YNTV-6每晚21:46分连播两集以云南方言为主的方言电视剧,在10月18日打头炮上映的将是由云南喜剧明星夏嘉伟担纲主演的原创方言电视剧《小瓦碴的故事》。之后,由动画片《猫和老鼠》改编而成的方言剧《“大洋芋”和“小咪渣”》也将在该剧场中热闹登场。

  (来源:云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