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和谐的音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55 东方网-劳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严宝康

  昨晚,一部由文广集团拍摄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放歌在灿烂阳光下》在上海电视台播出,这部专题片生动记录了市委领导参加合唱的排练过程和幕后花絮。一串串和谐的音符,演奏出一首首上海城市科学发展的交响曲,也赋予上海城市文化和城市精神更强大的生机和活力。

  我们说,此片之美美在和谐。和谐是一种调配,和谐是一种力量,和谐是一种境界,和谐是一种胸怀。所谓“和谐”,《现代汉语词典》解释:“配合得适当和匀称”。琴瑟和鸣,黄钟大吕,这是艺术的和谐;和风细雨,桃红柳绿,这是自然的和谐。“和谐”不仅是自然的法则,也是人类生存的法则。和谐的音乐妙不可言,和谐的山水使人心旷神怡,和谐的社会才是一个理想的社会。

  上海正在塑造城市精神,而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一个城市的精神风貌,最终体现在每个市民身上。应该看到,生活中总会时不时跳出几个不和谐的音符:街上摆放的一盆盆鲜花被拿回了家;麦克风里播放的是扩大了的歌声;街头出现一堆扎眼的建筑垃圾;路口红灯亮起,依然有人乱穿……这些不和谐的音符虽然只是极少数,却对发展环境造成极为消极的影响。

  荀子说:“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刚刚过去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指出,党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之一是不断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改革开放中的上海,一定会依靠全体社会成员的积极性,化解各种矛盾,消除和调配不和谐音符,团结协作,步调一致,以构建一个社会主义的和谐社会。(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