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致和新村小区监控系统成“聋子耳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07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陈忠胜 实习生 王昆琨)为了小区的治安稳定,2年前,建康路派出所2位干警,到处“化缘”,为致和新村购置了一套价值2万元的电子监控设备。但昨天记者了解到,这一设备仅使用了一段时间,就被锁到箱子里,没了“用武之地”。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长白街的致和新村,面向长白街的小区大门口值班室内,一个写有“电子监控系统”的铁柜子柜门紧锁,透过柜子后面的缝隙记者看到,里面的监视器
和电线上落满了灰尘。值班的韩师傅告诉记者,监控系统的钥匙不在值班室。记者问监控系统何时开?他称很少开,就是上面来检查了开一开。

  据建康路派出所徐力警官介绍,2年前,他在致和新村小区任社区民警。该小区是一个老小区,有4个大门,摩托车、自行车时常失窃。为了改变这个状况,他和该所前任指导员方明到处“化缘”,请企业赞助,筹集2万多元,为该小区装上了一套“电子眼”——电子监控系统。在小区4个大门口各装一个摄像头,监控室放在保安值班室,这样在值班室就能把小区的几个大门情况尽收眼底。监控系统装好后,小区里的治安案件果然大幅降低。小区居民大加赞赏,小区保安也很高兴,他们再也不要每个门马不停蹄地跑了。然而没过几个月,人们发现监控系统变成了“瞎子”,原来因为使用电子监控系统的电费高,监控系统被断了电。

  无独有偶,紧邻致和新村的建康新村,由建康路派出所和街道工委联合出资,为该小区购置了一套监控系统。4年了,监控系统也一直处于半关闭状态。

  建康新村居民自发组成的“红灯笼”巡逻队队长江荣生介绍,小区的监控系统确实好,发生什么事,坐在控制室就能看到。但如果要维持系统工作,就要有人24小时值班,首先是工资费用的问题,其次是24小时开通系统的电费问题,都无法解决。承担致和新村物业管理的中华路房管所杜小翔主任介绍,致和新村是一个老小区,平时物业管理费、保洁费只能收上来20%不到,连本身的物管运作费用都不够,哪来费用支持监控系统运作呢?杜小翔称,这套系统24小时运作下来,一个月仅电费就要近千元,再加上值班人员工资,物业公司实在无法承担,只好忍痛割爱,把系统闲置起来。

  记者了解到,南京的一些比较高档的新建商品房小区,小区在建时,就设计了监控系统,系统的费用全部从物业费中支付。建康路派出所徐力称,像致和新村这样,老小区装电子监控系统的在南京不在少数。物业公司是自负盈亏的企业,让他们自己掏钱维持小区监控系统的运作也不现实,最根本的解决方法就是如何让居民提高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自觉缴纳物业管理费,因为小区有人管理了,才能变得更安全、更美观。

  (编辑 晓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