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校一学生被迫年交2万“保护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07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建公宣 记者 杨青春)6个年轻人,分扮“红白脸”,演了一出戏,欲向一在校学生敲诈4万元钱,并准备得手后去烧香拜佛求菩萨保佑。然而,他们的“戏”刚开锣,就被建邺警方擒获。近日,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提请逮捕。

  今年9月6日下午4时许,江心洲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报警人张某称,其子张明(化名)被3人押至家中拿钱,这3个人正守在他家门口。民警当即赶往张家。在张家附近,民警在
一辆绿色小轿车内,将3个与报警人描述相似的嫌犯控制住。经查,这3人正是敲诈张明的嫌犯郭某、杭某和吴某。同时,民警还获悉,郭某等人另有3名同伙守在江对面接应,并挟持着张明的同学赵某作为“人质”。派出所随即组织便衣民警赶到江心洲汽渡口将赵某解救,同时将另3名嫌犯葛某、刘某、郑某擒获。

  经审讯,这6名嫌犯先后交代了犯罪事实。原来,2002年,郭某曾就读于安德门某职业学校,是张明的同班同学,因其在校能“罩住”张明,多次向张明索要“保护费”。张明怕事,从不敢违逆。而郭某的胃口也越来越大,动辄张口就要数千元。从2002年年初至2003年年初,一年时间,郭某向张明索要“保护费”竟达2万余元。

  去年上半年,郭某被学校勒令退学,失去了张明这棵“摇钱树”。手头越来越紧的他几次试图再向张明要钱,都被张明躲掉。今年9月初,他联系上葛某、郑某等人,密谋狠敲张明一笔。

  9月6日,得知张明已返校的消息后,郭某召集众人紧急分配“角色”:由葛某、吴某等3人演“红脸”,做打手,威吓张明;郭某则演“白脸”,做和事佬,并向张明要钱。几人商定,事成后,得到的钱均分,然后去栖霞寺烧香拜佛求菩萨保佑,莫让事情败露。

  当天下午3时许,他们驾驶那辆绿色轿车到达校门口,将放学的张明与他的同学赵某等3人拦下,葛某、吴某等人以张明曾得罪他们兄弟为由,对着张明就是一巴掌。然后又对张明等3人拳脚相加。吴某似乎还不解气,扬言要拿刀捅张明等人。

  这时,郭某突然出现,声称张明是他小弟,请吴某等人放了张明一马。随后,郭某等人将张明带到僻静处,让张明拿出4万元“消灾”。张明让郭某等人随自己回家去取。张明回到家,将被敲诈的情况告诉了父亲,其父当即报了警。

  据悉,为了净化校园及其周边环境,建邺公安分局加大了对校园案件的侦破力度,今年该分局已侦破类似案件15起,有力地打击了校园犯罪活动。

  (编辑 晓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