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伟哥 福州药店平淡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01 海峡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13日,俗称“伟哥”的治疗ED(男性勃起功能障碍)药品“万艾可”,正式在福州市部分药店零售。而实际上,早在9月21日就开始销售此药的惠好药店,半个多月下来总销量为60盒。“惠好”副总郁平表示,这样的销量并不理想。

  市场:张扬的商家和羞答答的顾客

  昨日上午,长乐路“惠好”总店,“万艾可”标志明显。“只要经过我们的店,就可以顺利找到‘万艾可’的销售柜台,标志非常明显。”销售代表陈建松说。

  然而,记者观察了半个小时,共有6个顾客在柜台前徘徊,但没有人询问和购买。该店店员介绍,销售“万艾可”与其他药品不同。第一,顾客要么买,要么不买,没有人在柜台询问这种药的药效,所以,每次交易都是飞快进行;第二,大多数顾客走两趟才买到药,第一趟得知需要处方才能购买,第二趟,就很快弄来相关处方;第三,许多顾客声称买此药是为了给朋友当礼物,是少有的做礼品的处方药。

  “惠好”销售员表示,按照国外的销售业绩,“万艾可”本应是最畅销的药物,但民间传言让这种药变得神秘,这种神秘在客观上为该药品的营销造成障碍。

  医生:抛开心理障碍早早就医

  关于“万艾可”的话题,记者连线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名老专家课诊专家戴西湖主任。戴告诉记者,对于男性ED的治疗,大多数患者还是放不开的。

  戴西湖说:“一般情况下,很少病人会痛快地说自己得了ED,特别是在家属陪伴时,根本无法表达自己的病情。”戴还告诉记者,在开放性的诊室里,ED患者常常看到人多,就立即离开。

  戴西湖所看到的情况与“惠好”所描述的“神秘”相似:许多患者需要治疗,但常常因为环境因素止步不前。

  戴表示,如果得了ED,应该及早就医,目前包括“万艾可”在内的多种方法可以进行治疗,对于医生来说,ED与其他常见病没有多大区别。

  ED患者:渴望更人性化治疗

  在药店和榕城一些医院,记者找到一些患者,谈到ED的话题,他们普遍反映,原有的求诊和取药渠道太过烦琐。在省人民医院,一位中年陈姓患者说,他是犹豫了9次之后,才在妻子陪同下到门诊大楼,走进专科门诊,恰好此时该门诊没有其他人。他的一些有同样问题的朋友可没那么幸运,取一粒伟哥,通常等待都在二三小时。

  据了解,目前榕城医院ED专科门诊几乎没有,男性专科门诊也只有3家,根本无法满足需求,医院对ED患者缺乏关怀,患者的难言之隐渴望与医生“一对一”进行交流,渴望医生明白他们的“腰酸、无力”等模糊字眼,渴望接受更多的有关知识。

  N本报记者 王小虎/林海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