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纽约华人支持国台办对扁评论 吁美勿再发错误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41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纽约十月十四日电(记者赵海燕)纽约华人十四日再次举行集会,支持国台办十三日对陈水扁“双十”演说发表的评论,指出陈水扁没有政治诚信,在“台独”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强烈呼吁美国不要再向台湾当局发出错误信息。

  与会者认为,台湾局势发展到今天,美国也是有责任的,特别是美国国务院把陈水扁“双十”演说的“欺骗性”说成“建设性”,是完全不恰当的,起到的是帮助台湾当局欺骗
台湾民众和国际社会的效果。纽约华人强烈呼吁,美国不要再向台湾当局发出错误信息,应当严格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停止对台军售等一切不利于两岸和平统一的言行。

  美国浙江温州工商总会名誉会长朱海风表示,陈水扁为了岛内年底的“立委”选举,以“两岸复谈”蒙蔽岛内民众,欺骗国际社会。他说,“两岸复谈”论调是“台独”政治秀,实质企图是想表明“两岸不是一个国家”,玩弄文字游戏,只能更加暴露陈水扁的没有政治诚信和其“台独”真面目。

  大纽约地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高维弦、就职于联合国的林国炯先生等也都发言表示,陈水扁“双十”演说的基本精神仍旧是不承认“一中原则”,继续“台独”方向不变。

  旅美政论家方焰指出,陈水扁的“双十”讲话使台海局势变得越发严峻,国台办发言人的谈话也相当严厉,中国政府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分裂国家。

  纽约侨胞还表示,虽然不愿见到两岸同胞兵戎相见,但如果陈水扁一意孤行,把台湾拖向灾难,海外华人将义无反顾地支持维护国家统一的行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