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河行:北京鸭草原有“远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2:31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沈阳10月15日电(记者丁铭)如果没有草原鸭,恐怕很少会有人知道内蒙古草原有一个全国知名的养鸭企业塞飞亚集团公司,更不会注意到塞飞亚所饲养的草原鸭还是北京鸭的远亲。

  塞飞亚集团公司座落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汐子镇。这个方圆不足5平方公里的小镇,被塞飞亚集团公司占去了一大半,公司在这里构建了食品工业园区、生态种鸭园区、
生态移民园等3大园区,兴建了种鸭孵化场、肉鸭屠宰加工冷冻厂、饲料加工厂、生态型肉鸭养殖厂等生产车间。

  公司党委副书记白秉山介绍:草原鸭的种鸭来自于英国樱桃谷鸭,在许多生活习性上都保持了北京鸭的特点,如通体白色、食量大、消化系统好、生长快等。只是北京鸭是肥鸭,而草原鸭是瘦鸭。

  白秉山告诉记者,草原鸭是全国惟一在网架上养殖的鸭子,不接触地面和粪便。此外,草原鸭因为从母体就形成了防疫抗体,所以在鸭子生长过程中只进行环境消毒,鸭体就不消毒了。目前,企业从饲料生产到鸭肉加工,都是严格执行国家绿色食品标准要求,并已获得俄罗斯标准检测认证和南非卫生标准认可。

  目前,塞飞亚集团公司总资产4亿元,有员工2300多人,每年可加工出售草原鸭1200万只,去年实现产值3.5亿元。如今,公司已在国内建立了5大草原鸭销售区域,同时还打入日本、韩国、菲律宾、南非、俄罗斯等国际市场。

  公司董事长李秉和是一位农民出身的企业家。他对记者说:我追求的是让周围的乡亲们通过养鸭富起来。

  几年来,塞飞亚集团公司已先后同赤峰市周边地区的26个乡镇、1200多户农民签定了养鸭合同,使这些农民通过养鸭摆脱贫困走向富裕。如今,公司又建设了一处2400多亩的生态移民园,通过建设生态型肉鸭养殖基地,实施2400户、近万人的生态移民、产业扶贫工程。目前,一期355户移民的房舍已经盖完,可于7月底前完成搬迁。(完)(责任编辑:宗爱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