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双十讲话真相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双十讲话玩三套诈术 谋一石三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4:20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这回阿扁忽然提议重拾“九二会谈”,来了个180度大转变,实质究竟如何呢?

  阿扁独迷心窍,是非颠倒。此番致词表演,集中反映了他的“三套诈术”,企图一石三鸟。

  三套诈术是:伺机赶卖场;变脸抛卖相;弄虚出假货。

  其一,主要针对快将到来的“立委”选举。阿扁深知台湾多数选民以及主流民意是盼和谈保和平的,阿扁的“复谈”自然会赢得同情,特别是阿扁开出“保和平”的支票,可谓动人。这不仅有利泛绿争取中间选票,还可能抢去泛蓝的选票。国民党假定拿不出“九二共识”有力的王牌来制服阿扁,恐怕又会流于跟着阿扁的拍子起舞,或是大栽跟头。

  其二,针对美国。美国正值总统大选,共和民主两党都不愿台湾为美国添麻烦,布什在大选前的繁忙中还在与胡锦涛通电话,重申支持“一个中国”,目的就是希望两岸在此关键时刻不要出什么娄子。阿扁逮到这个时机,表示愿意“复谈”,显然博得美国好感,果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立即表示:“欢迎陈水扁在讲话中传递的具有建设性的讯息。”

  其三,针对北京。中共四中全会后,阿扁的政治嗅觉不差,适时地表演一下柔性的姿态,以取得一石三鸟的效果。

  来源:转摘自香港《新报》

  相关专题:陈水扁双十讲话真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