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幼儿园幼儿呕吐腹泻 疑似诺瓦克急性胃肠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21:14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肇庆十月十五日电 (记者黄耀辉)广东肇庆市一幼儿园日前出现多名幼儿呕吐、腹泻的症状。现经初步调查分析,可能是诺瓦克(NORWALK)急性肠胃炎。目前,此疫情得到控制,肇庆市民人心稳定。

  据了解,十月十二日上午八时,广东肇庆市卫生监督所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报告:肇庆市实验幼儿园有多名幼儿出现呕吐、腹泻症状。接报后,该市卫监所立即组织卫生监督
员对现场和病人进行调查处理,并将有关情况反映到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

  该市卫生局领导对此十分重视,立即指示卫监、疾控等部门迅速开展调查,全力做好疾病防控工作,防止病情扩散,并尽快查明病因,做好救治工作。根据部署,该市卫监所和市疾控中心先后派出技术人员赶到现场,进一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呕吐物与粪便的采样检测工作。现经初步调查分析,病因可能是诺瓦克(NORWALK)急性肠胃炎。

  到今日上午十时止,共发现病例六十二人,其中幼儿五十四人、老师八人,其中已有四十九人痊愈,其余十三人继续接受治疗。

  疫情出现后,肇庆市领导高度重视,指示卫生部门要认真做好疫情控制和病人救治工作。按照广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法的规定,该市卫生部门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该市卫生局迅速召开了市直及城区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会议,通报事件的调查情况,布置各有关单位迅速采取措施,加强防治工作。

  据悉,该市有关部门制定了下一步措施,包括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提高警惕,搞好食品和环境卫生,消除卫生安全隐患;各医院要积极救治病人,一旦发现类似症状病人要及时报告市疾控中心;疾控中心要切实做好疫情监测工作,并与卫监及教育部门通力合作,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