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次中欧关系与台湾问题研讨会在德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23:49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柏林10月15日电(记者戎昌海)第二次“中欧关系与台湾问题”研讨会15日在柏林举行。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应邀在会上发表演讲。

  王在希说,中国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视角看待和处理中欧关系。欧洲各国多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不与台湾发展任何官方性质的关系,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中欧关系与台湾问题”研讨会的举办,为中欧学术界开展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奠定
了双方在学术领域的合作机制,加深了欧洲学者对中国台湾问题重要性、敏感性的认识。这一研讨会已成为中欧学术界相互沟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王在希指出,目前的两岸关系发展既有令人欣喜的一面,也有令人忧虑的一面。但总的看,两岸关系形势严峻。近几年来,“台独”分裂活动日趋猖獗,欧洲地区也已成为台湾当局推动“务实外交”的重点地区之一。台湾当局不断变换手法,谋求与欧洲发展“实质外交关系”,试图干扰和破坏中欧关系的正常发展。王在希表示,中方理解欧盟各国对台海紧张局势的关注和担忧,但希望欧盟各国能够在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

  来自德国外交政策协会等多家研究机构以及新闻界的约60位中国问题专家参加了当天的研讨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