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专题 > 正文

人质事件追踪:王恩德昨夜平安抵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01:47 北京娱乐信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0月15日23:45,遇难工程师王鹏的夫人孟德群(右)和获救工程师王恩德(左)走下飞机。信报记者苏冠名/摄
 


  信报讯(记者陈峰 秦超)记者昨天获悉,在人质事件中被巴基斯坦特种部队解救的中国工程师王恩德已于昨天23:45乘专机安全抵达首都机场。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等官员到机场迎接。

  与王恩德一同回国的还有遇难人质王鹏的妻子孟德群和外交部亚洲司以及中水电公司的部分工作人员。在短暂停留之后中水电公司派出专车将王恩德送回山东故乡。

  信报讯(记者陈峰)记者昨日通过电话从我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获悉,在人质事件中被安全解救的中国工程师王恩德、遇难工程师王鹏的妻子孟德群昨天下午乘坐国航专机返回祖国;而今天上午,巴政府将派专机运送王鹏遗体飞往山东济南。

  昨天上午10时,受国务院委托,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将率中国政府工作组乘机赴巴基斯坦处理绑架事件善后事宜。

  我驻巴大使馆官员对记者表示,由外交部、商务部和国资委有关人员组成的中国政府工作组昨天中午到达伊斯兰堡机场,随后陈健一行立即赶往巴基斯坦陆军医院向遇难者王鹏的遗体默哀,并在医院看望了王鹏的爱人孟德群,转达了政府高层和国内人民对她的亲切问候,工作组又前往我驻巴使馆,亲切慰问了被安全营救的王恩德。孟德群、王恩德两人对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关心表示感激。当地时间昨天下午4时,王恩德、王鹏的妻子乘坐国航包机飞回祖国,随机回国的还有王恩德所属中水电公司的部分同事。

  大使馆一位官员介绍,工作组马不停蹄地与巴基斯坦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密切接触,就善后事宜展开协商。而遇难者王鹏的遗体今天将由巴基斯坦派专机运送回国,巴政府将派遣一名内阁部长随机护送,大使馆及中水电公司也派出官员同机护送。据透露,运送王鹏遗体的专机在今天早上9点起飞,直接飞往山东济南机场。

  当问及巴政府是否将为遇难人质提供赔偿时,这位使馆官员表示,目前中巴双方尚未谈及此事,因为现在的中心工作是处理王鹏遗体和安排王恩德等回国,以及如何加强措施保障其他中方工程人员的安全等事情,“赔偿一事今后将与巴方进一步协商”。

  王鹏将获赔四十万元保险金

  信报讯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成都分公司昨天表示,将对在巴人员遭绑架事件中遇难者王鹏全额赔付40万元保险金。

  据了解,今年6月29日,中国水利水电集团公司为巴基斯坦高莫赞大坝水利枢纽工程项目部的工作人员投保了太平洋寿险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额为每人40万元。太平洋寿险成都分公司表示,公司已经准备好了40万元理赔金,将尽快送到王鹏家人手中。对另一位受伤者王恩德,公司也做好了赔付准备。(陈峰)

  巴总统表态要倾力缉拿元凶

  据新华社电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阿齐兹14日分别致电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对中国两名工程师被绑架,其中一人遇难事件表示震惊和悲痛,对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深切哀悼与慰问。

  穆沙拉夫表示,尽管巴方尽了最大努力营救人质,还是发生了一名中国工程师牺牲的悲剧。值此悲痛时刻,全体巴基斯坦人民与中国人民悲戚与共。巴方保证将倾力缉拿并严惩此次恐怖行动的幕后元凶。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