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嫌受贿贪污贪的书记受审时称不收钱就会被追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01:47 北京娱乐信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信报讯成都市龙泉驿区同安镇原党委书记朱福忠,为个人炒股,竟涉嫌受贿、贪污现金共计达1725.85万元。14日,成都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因案情复杂,直到晚8时庭审才正式结束。法庭宣布,将择日宣判。对于公诉机关的指控,朱本人进行了辩解。他的很多说法,让旁观者大吃一惊。

  庭审首先由公诉机关宣读起诉书。据公诉机关指控,朱福忠利用职务之便,于2002年
11月起向他人索要和非法收受贿赂共计1313.8万元。除此以外,朱还套取公款412.05万元。记者看到,两名公诉人抱着两大袋资料进入法庭,据一名知情者称,朱福忠涉嫌贪污、受贿一案,因案情复杂,涉及人员众多,每一次收钱的经过均调查得非常详细,证人证言、书证、被告人的供述等加起来,有差不多4000多页。

  对于公诉人的指控,朱福忠表示,他对收受相关人员的现金并没有太多的异议,但其辩称以前的供述并不全是事实。朱在庭上为其辩解说,几乎所有的款项他在收到别人的钱或在开口向别人提钱的事情时,都一直向对方说明,这是借的钱,以后肯定会还的。对于公诉机关随即予以“为什么借款都没有借条”的反击,朱辩称因为都是熟人,所以用不着打借条。对于为什么一直没有还过“借款”,朱称主要是自己在股市没翻本,才一直没有归还。

  在庭审中,朱除了称自己收的都是借款外,还为自己收的钱找了不少花样百出的理由,比如收到的成都市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某某的36万元,朱福忠就辩称,那是田给他的“冰释前嫌”款。朱说,他和田的仇怨极深,以前,田还花钱雇了3个杀手四处追杀他。后来,田找到他,将钱交给他,第一次他没收,第二次田又送钱来,并出言说,“你把这钱收下,我们的仇怨就化解了。如果你不收的话,那就表示你还一直在记着我们之间的仇怨,那我们就一直仇下去,看最后是你吃亏还是我吃亏。”朱说,他听田这样说后,又看田诚恳地说得眼睛都红了,又怕他再找人追杀自己,于是就收了钱。

  《华西都市报》供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