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珠宝手在发抖“大款”原来是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05: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细心收银员发现疑点后灵机一动为失主挽回3万元损失

  见习记者石莉芳为您报道

  小偷拿着偷来的银行卡到珠宝店买珠宝饰品,一下子刷了3万多块钱,眼看东西就要到手了,不料,在刷卡消费单上签字时却露出了马脚,他的手一直在发抖。这一细节没逃过该
珠宝店女收银员的眼睛,收银员灵机一动为失主“截获”这3万元巨款。

  “我共丢了6万多块钱,没想到能追回3万来,太高兴了!”失主田女士介绍,她是阿坝州某电视台的记者,10月6日下午5点多在九龙商场试鞋子的时候,放在脚边的黄色挎包突然不翼而飞,包里有现金、两张共存有6万多元的农行卡以及身份证等各种证件,她意识到是遭遇小偷了,马上向人民东路派出所报警。因为银行卡对应的存折锁在马尔康的家中,她又记不住密码难以在银行挂失。

  同日下午6点多,小偷通过挎包里的身份证,破译了银行卡的密码,前往在蜀都大道上的某珠宝店内消费。“一名30多岁的男子,中等身材,米黄色上衣,他走进珠宝店随便逛了一下,就选好两根黄金项链和两根白金项链,价值3万多元。”该店营业员回忆说,这名男子给人一种很洒脱的感觉,不像一般的人购买珠宝时都要精挑细选,但这种情况也算正常就未在意。

  然而,该男子在收银台刷卡付款时,刷卡速度很快,密码输入也正确,但他在签字时手却在不时发抖,有7年工作经验的收银员李其芳发现了这一细节。“再一看,他签的是黄燕一个女性的名字,我心里就有些怀疑,要求他出示一下身份证。”据李其芳介绍,本来刷卡消费是不需要出示身份证的,考虑到金额比较大,该男子称卡是他老婆的,神色很慌张,于是她决定将货暂时留在店内,要该男子带上他老婆的身份证来取。该男子答应明天和老婆带着身份证来取项链,但一去几日却不见踪影。

  国庆节后,失主回到家中,通过查阅银行卡对应的存折,发现6万元钱已被花得精光,遂联系上当初接案的人民东路派出所。派出所通过分析案例的特点,与省农行取得了联系,并查阅了银行系统记录,发现该小偷曾经在珠宝店消费过。昨日上午,失主接到警方通知后从马尔康赶到成都,领取了当初小偷留存在珠宝店账户系统里的3万多块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