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纪人称:二人转有今天全靠赵本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0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提起“二人转”,观众自然会想起赵本山。日前,长春和平大戏院总经理徐凯泉在湘接受记者采访时却突然向赵本山开炮:“(‘二人转’)是我们种的果实,但被他(赵本山)摘走了。”一时间引起了观众的疑惑:究竟谁代表了东北“二人转”的主流?记者昨日试图联系赵本山,但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随后记者采访到了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亮,他大度地表示:“他们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吧,赵老师从来不在乎自己是不是‘二人转’的主流。”但他又强调:“不可否认的是,没有赵本山,就没有‘二人转’的今天。”

  高大亮说,“二人转”发展到今天,已经形成了多种多样的风格和流派,它们各有各的长处,各有自己的一块天地,并不存在谁是主流谁是支流之说,更谈不上赵本山抢了同行的“功劳”。“二人转”的发展归功于众多文艺工作者的努力,不是哪一家戏院、哪一个人可以独揽的。高大亮表示,正是由于赵本山发起的“二人转”大赛促成了“二人转”在国内的火爆,也正是由于赵本山对于“二人转”去粗取精的改进和发扬,“二人转”终于登上大雅之堂,成为一门舞台艺术。“赵老师对于‘二人转’的贡献有目共睹,观众心里自有评说。”

  针对徐凯泉所说“第一个登上春节晚会的‘二人转’是我们编排的节目,而且赵本山身边很多演员都是我们戏院的”,高大亮表示:“除了赵老师在自己的小品中加入了‘二人转’的元素外,‘二人转’什么时候上过春晚?我们只是在拍摄《刘老根》的时候从和平大戏院请了一批演员,并没有长期合作关系。”高大亮说,同为“二人转”的“圈内人”,赵本山与徐凯泉早就认识,但平常见面也没见谁有要争个高低的意思。

  高大亮介绍,赵本山目前正在辽宁省铁岭市抓紧拍摄《马大帅2》,目前还没有开始准备春节晚会的节目。
经纪人称:二人转有今天全靠赵本山(图)
赵本山(资料图片)

  作者:林俊

  (来源:长沙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