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胜玉在天津民博会总结会上强调弘扬民族文化打造文化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16 天津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周凡恺吴学婵

  本报讯(记者周凡恺吴学婵)昨天下午,本市召开第三届中国国际民博会暨第二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总结会。市委副书记、民博会组委会主任刘胜玉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民博会组委会副主任肖怀远主持会议。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市文联主席、民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冯骥才出席。

  本届民博会是继2001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之后一次荟萃世界各国优秀文化、展示中国民间艺术特色、塑造天津大型文化活动品牌,洋溢着“艺术·友谊·和平”气氛、规模盛大的民间艺术盛会。市委、市政府、中国文联和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民间艺术组织对民博会给予了高度重视。来自40多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刘胜玉在讲话中对本届民博会取得圆满成功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民博会的成功举办,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扩大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提高城市文化品位和影响力,打造天津文化品牌,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组委会向关心支持民博会的中国文联、中国民协和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民间艺术组织及市有关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向节日期间放弃休假辛勤工作在民博会各个岗位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和敬意。

  刘胜玉在总结本届民博会的成功经验后指出,民族民间文化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文化财富,是我们发展先进文化的民族根基和精神资源,是国家和民族生存和发展的内在动力。

  保护和发展民族民间文化,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实践,是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对于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促进经济、政治、文化协调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不断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保护和发展民族民间文化作为先进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对民族民间文化的挖掘、整理和研究,对民族民间文化资源进行合理、科学、适度地开发和利用,继承和发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创造和熔铸既有丰富历史底蕴又有鲜明时代特色的新文化。

  刘胜玉强调,天津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具有悠久的文化传统。挖掘丰富的文化资源,打造优秀的文化品牌,发展自己的特色文化,不仅是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大都市和我国北方重要经济中心的迫切需要,更是广大文化工作者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要以本届民博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的要求,切实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把民博会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化品牌。要全面提升我市的文化形象和文化品位,进一步增强天津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使天津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中心。

  会上,市文联负责同志汇报了民博会举办情况。民博会组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和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有关单位、有关方面和艺术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