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遇难工程师王鹏获赔4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21 东南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工程师在巴遭绑架”追踪
遇难工程师王鹏获赔40万(图)
  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成都分公司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在巴基斯坦遭到绑架并不幸遇害的中国工程师王鹏赔付40万元。对另一位受伤者王恩德,太平洋公司也已经做好了理赔准备。

  今年6月,中国水利水电集团公司为巴基斯坦高莫赞大坝联营体工作人员投了太平洋寿险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额为每人40万元。投保单位是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公司下属的水电7局和13局联合组建的项目工程部。

  由于王鹏是河北易县人,工作单位在山东,项目部国内工作组设立在四川并在成都投保,理赔工作比较麻烦。对此,太平洋保险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盛明辉表示,已经在全国启动了绿色通道,尽快将理赔款送到王鹏家人手中。由于保单中没有指定受益人,王鹏的妻子、父母、儿女等直系亲属都是法定受益人。人质事件·动态追凶幕后元凶时日无多

  巴总统穆沙拉夫表示,将倾力缉拿并严惩此次恐怖行动的幕后元凶,并予以“最严厉的惩罚”。目前,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已经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路透社记者戴维·布伦斯特伦认为,马苏德已经“时日无多”。哀悼巴领导人致电慰问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阿齐兹14日分别致电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对中国两名工程师被绑架,其中一人遇难事件表示震惊和悲痛,对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深切哀悼与慰问。此外,巴基斯坦各界也表示,谴责恐怖分子哀悼我遇难同胞。善后我政府工作组赴巴

  受党中央、国务院的委托,15日上午,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率中国政府工作组一行9人离京赴巴基斯坦处理绑架事件善后事宜。人质事件·提醒国外中国公民提防5大威胁

  须小心的地区及国家主要包括中亚南部、南亚西部和西亚东部地区,大中东地区危险系数最高。以色列、南非、印尼、伊拉克地区的中国公民尤须提防。

  须注意的五大威胁

  1.恐怖主义:由于国际恐怖主义分子的袭击活动大多发生在公众场合,所以,在恐怖活动猖獗的地方,中国公民虽然不是袭击目标,但池鱼之灾的风险却是存在的。

  2.自然灾害:面对地震、台风、瘟疫等自然灾害时,所有的人都会面临同样的威胁。

  3.刑事犯罪:由于中国出国公民在经济上都有一定的基础,而且有些中国人在面对危险时很容易采取妥协的方式,所以,抢劫、偷盗等刑事犯罪分子很容易选择中国公民作为侵犯的对象。而且,所有的外国人,都有可能成为极端民族主义分子的攻击对象。

  4.国际局势动荡:东道国与邻国发生战争时,其境内的所有人就都会面临生命的威胁。

  5.劳务纠纷:此外,中国公民在境外遇到的威胁,在不同地区情况不同。其中劳务纠纷、绑架等主要发生在中东和非洲地区;在发达地区,多是合法权益受侵害;周边海域经常会发生渔业纠纷,有些牵涉领土纠纷。人质事件·悬念四问中国人质事件

  中国人质事件给人们留下了很多疑问:

  一问:谁开了第一枪?

  当部落族长会议和绑架者谈判者失败后,马苏德已下令要求手下的绑架者挟持人质突破安全部队的警戒线。他警告说:“如果我的人受到伤害,政府将为造成的结果负责。”紧接着便传出营救人质的消息。

  巴基斯坦新闻部长和内政部长以及巴主流媒体均不约而同地提及“先听到屋内传出枪声然后展开行动”。但也有消息渠道说,是巴基斯坦政府在“多方努力无奈的情况下”,才决定突击行动。问题是绑匪首先开枪突围,还是巴方军队首先开火营救被挟持的人质。

  二问:谁是真正主谋?

  直接的主使者马苏德在绑架第二天便浮出水面,并且多次接受采访说绑架是为跟巴政府作对。看起来他像是整个事件的主谋。然而,种种迹象表明,马苏德身后似乎另有主谋。

  三问:部落和政府的关系会有何变化?

  此次中国工程师被绑地区位于巴基斯坦与阿富汗接壤的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而该地区正是今年春季巴安全部队对恐怖组织展开重点围剿的地方。最近,巴军方在部落地区中的一些地方已经开始展开针对恐怖分子的搜剿行动。由军队进行的搜剿行动引起了部分部落民众的不满,最近发生的军队在行动中误伤无辜群众和部落人员用火箭弹袭击军营的事件加剧了这一地区的紧张局势。

  当中国人质事件发生之后,巴基斯坦政府就警告马苏德部落说,如果他们不尽力的话,他们将把马苏德族人都赶出坛克镇,并将他们驱逐到南瓦济里斯坦省。如今,人质事件总算告一段落,马苏德部落和巴基斯坦政府的关系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

  四问:美方为何放掉绑匪?

  绑架两名中国工程师的幕后主脑马苏德曾在美国关塔那摩战俘营关押过的情况已经引起了美国政府和五角大楼的高度关注。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说,美国政府正在跟巴基斯坦政府核实有关绑架者被囚关塔那摩战俘营的细节情况:“我们非常关注有关绑架者是关塔那摩战俘营释放者的说法,那是五角大楼的事,我对那个人一无所知。”

  现在,美国政府非常关心的是,马苏德到底是怎么骗过关塔那摩美国中情局审讯官的?(来源:综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