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四分之一职介机构违规经营 有照无证收费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21 上海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李硕君)183户从事职业介绍活动的单位中,45户不按规定从事职业介绍,违规行为占总数的1/4。昨天,上海市劳动监察总队公布了对本市职介机构专项整治的结果。

  记者了解到,现在本市的违法职介又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由“双无”机构变为“有照无证”;采用“会员制”收取费用,更具隐蔽性;广告发布形式更专业,收费高达千元

  现在违法从事职业介绍活动的机构,有相当一部分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经济实体,在各大开发区或劳动密集型用人单位的周边地区租用一定的办公场所,注册的“工商营业执照”上也多注有“劳务信息咨询”、“人力资源信息咨询”、“劳务输出”等经营范围,借信息咨询之名、行职业介绍之实,一般求职者因难以识别而容易上当受骗。

  记者了解到,浦东地区过去的违法职介收费一般在几十元到到二、三百元不等,而现在的违法职介最高收费已达千元以上。

  现在的违规职介机构,大多还在专业性的招聘报纸、刊物上刊登广告,有的还利用互联网发电子邮件,甚至定期刊登、发送,信息量大,影响面广,这样更容易获得求职者的信任,使之上当受骗。

  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提醒所有的求职者,一定要寻找同时具有《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和《上海市职业介绍许可证》的正规职业介绍机构,避免受骗上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