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学校长诈骗大学毕业生6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39 生活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哈市原第134中学校长齐某称能利用职务之便,帮助大学生办理就业,骗取了哈市某大学两名毕业生6万元钱。15日,齐某被哈市南岗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28岁的鸡东县平阳镇人戴某,是哈市某大学艺术学院艺术系毕业生。戴某通过艺术系主任王某认识了时任哈市第134中学校长齐某,齐某答应帮助戴某办工作。今年3月,齐某告诉戴某,准备把他办到第134中学任教,但有难度,需要拿3万元钱活动活动。此后,轻信齐
某的戴某先凑了1.5万元钱交给他,齐某打了收条。5月,齐某来到戴某的学校,从王主任那里取走了戴某另外凑的1.5万元钱,并答应最晚到9月戴某就能上班。

  今年5月,与戴某同在艺术系学习的海伦市人于某,通过王主任也认识了齐某。齐某说可以给于某办到第119中学,但得拿3万元活动活动。他谎称这3万元不是好处费,而是交给区教育局1万元,交给119中学1万元,还要交给市教育局1万元,是正常分配,于某考虑后答应给他钱。随后于某凑齐了钱,和王主任一起去交给了齐某,齐某给他打了收条,并说8月末就能上班。

  过了一段时间,王主任给齐某打电话询问情况,但始终联系不上。于是王主任就到第134中学去找齐某,不想该中学的校长已经换了。王主任遂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不久在哈市香坊区将诈骗犯罪嫌疑人齐某抓获。

  据齐某交代,他以办工作为名收了两个学生6万元钱,但事没办成,钱被他偿还赌债了。(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