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出台《公证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5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日前,司法部部长张福森在安徽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时表示,中国的公证应当实行实质公证,不能市场化。

  在有部分公证员和公证管理干部参加的公证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张福森指出,公证市场化,必然与公证制度的基本定性相悖,也会带来过度竞争,导致公证的公信力下降,进而危及公证业的生存和发展根基,必须注意防范和坚决制止。他认为,公证机构的设置、
布局和公证人员的执业准入,不能由市场说了算,司法行政部门要代表国家进行调控,并发挥主导作用。要坚决遏制公证机构通过回扣、协办费等手段争揽证源的不正当竞争。

  张福森还认为,我国公证制度的显著功能之一是预防纠纷,在一定程度上要通过“必须公证”实现。因此,法定“必须公证”制度的确立,是今后我国公证业发展的方向。

  据了解,我国《公证法》的出台问世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有望于明年出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